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奥运队命名“蓝色精神” 旗手将在最后一刻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1:43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驻法国记者吴辛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共夺得41枚奖牌,伦敦奥运会在即,法国代表团又会有哪些新的目标呢?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共夺得了41枚奖牌,其中金牌数为7枚,位列金牌榜第10位。这个成绩也成为了法国代表团在二战后的最好战绩。伦敦奥运会在即,法国代表团提出了自己的新目标,那就是希望在隔海相望的英国能够跻金牌榜前八位,同时获得更多的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法国代表团由350名运动员组成,他们预计在15个项目上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击剑是法国的传统强项,但是随着全球击剑水平的提高,法国已经在逐渐丧失优势地位,比如说这次法国的女子佩剑团体就没有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让法国奥委会主席马斯葛利亚颇为担忧。不过在女子游泳、跆拳道、自行车以及皮划艇等项目上法国队还有一定的冲金实力。

  同时,很受关注的法国队奥运旗手也将在最后一刻揭晓,媒体也都在拭目以待谁将成为蓝衣军团今年夏天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领衔人物。

  法国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他们将自己的代表团定义为“蓝色精神”。法国奥组委负责人在解释这一理念的时候指出,蓝色是法国的象征,蓝色精神也代表着一颗蓝色的奥林匹克之心,奥林匹克运动本来就是激情澎湃的运动,相信法国代表团会为伦敦奥运会带去自己的激情和热情。

  北京奥运会上法国的7枚金牌中的6枚都是男子运动员获得,所以为了重振女子运动员的士气,此次法国奥运代表团也将关注点放在了几位热门的女子运动员身上。这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法国游泳名将马努多,状态不断回升的她有望冲击奥运金牌,再次登上巅峰。此外还有跆拳道世锦赛冠军格拉迪斯和羽毛球老将皮红艳都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而她们也成为了在法国这个热爱体育的国度中今夏奥运会所关注的热点人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