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派51选手战伦敦目标超北京 女足摔跤举重冲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6: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朝鲜方面日前宣布将派一支由51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目标则是超过北京取得的2金1银3铜的成绩。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称,朝鲜代表团将参加女足、马拉松、乒乓球、柔道、摔跤、举重、射击、射箭、花样游泳、女子拳击、男子跳水一共11个项目的比赛。

  之前朝鲜就表示在伦敦要超越北京取得的成绩,而举重、摔跤和女足将是主要争金点。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朝鲜举重队拿到1金1铜,朴贤淑获得女子63公斤级金牌,吴正爱则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拿到1枚铜牌。另外1枚金牌是洪恩贞在女子跳马比赛中意外获得,当时中国选手程菲第二跳出现失误,其他1银2铜均来自柔道。

  北京奥运会上,朝鲜以2金1银3铜排在奖牌榜第34位。至今朝鲜一共参加了8届夏季奥运会,总共拿到41枚奖牌,其中金牌10枚。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