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代表团滑稽照惹争议 网友:看得胃疼(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7:13  新浪体育
击剑选手马希亚拉斯(Alexander Massialas)击剑选手马希亚拉斯(Alexander Massialas)
羽毛球运动员Tony Gunawan羽毛球运动员Tony Gunawan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一组美国奥运会代表队成员的肖像照在网上流传开来,一时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无论是职业摄影师还是普通观众,很多人都觉得这些照片感觉十分“怪异”。

  比如羽毛球运动员Tony Gunawan在镜头前头顶一只羽球,把头发都压平了,十分滑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则穿长裤、赤裸上身入境,与其项目风格十分不搭;体操运动员Jonathan Horton摆造型上镜,但上的白纸已经破烂不堪,甚至连背后的国旗都皱巴巴的……“看到这些照片我都觉得胃疼,”一位网友评论说。专业人士更认为这些照片不仅背景粗枝大叶,连布光和购图都十分业余。

  但与此同时,也有少部分人觉得这些照片虽不如传统的此类肖像光鲜靓丽,但却更加真实。甚至有人猜测摄影师是故意采用了这个艺术风格以求突破。

  然而事实似乎并非如此。耐不住网上连日的质疑与批评,该组照片的摄影师,法新社摄影记者Joe Klamar 今日终于发表了书面声明,称这组照片质量保守非议的根本原因是“准备不充分”。

  “我以为我只是去给运动员拍摄花絮或者记者会的照片,我根本不知道要棚拍,”Klamar在声明中说。

  这组照片是5月14日在达拉斯举办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媒体峰会上拍摄的,Klamar说法新社之前从未出席过该峰会,以至于沟通上出现了问题。“我到达的时候发现很多同行都架起了迷你摄影棚,有专业的灯光、背景甚至助理,可自己手里只有3只镜头和一只闪光灯。我当时非常尴尬。”

  终于,在美国奥委会一名媒体联络官的帮助下,一个摄影同行同意跟Klamar共享摄影棚,于是后者以极快的速度拍摄了这组照片。“拍摄时这位同行当然有优先权,不过他还是很照顾我,”Klamar说。

  很多运动员也对当时的拍摄安排摸不着头脑,他们每个人只有1、2分钟时间和摄影师沟通、摆造型。“对于造型我也没有任何准备,只能随机,”Klamar说,“我希望展现他们与众不同的一面,运动员们也很配合。”

  此声明一出,使得Klamar在封口浪尖上也博得了不少同情和谅解。法新社发表声明说,Klamar不是商业摄影师,而是新闻摄影师,创作角度自然不同。该社记者Marlowe Hood也发表博文力挺同事,“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些照片会招致如此多批评,我觉得它们很真实,有内涵。我认为Joe已经做的很好了。”

  (新浪体育特约田野 发自美国旧金山)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