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含糊其辞到毫不掩饰 英国奥运官员剑指前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岳东兴王子江

  也许是迫于媒体追问的压力,也许是受到英国运动员赛前备战的鼓励,半年来,英国奥委会官员对于“奥运目标”的表态曾颇为谨慎,但现在已不再掩饰,那就是,争取追平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

  在4年前,英国获得了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枚奖牌,列金牌榜第四位,创下他们近百年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自年初以来,英国奥委会、伦敦奥组委官员多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几次回答口吻的变化或许能反映他们真实的目标。

  在1月火炬手提名仪式上,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对记者说:“保住第四?我们只能说这是个‘梦寐以求的目标’。因为这一期待,很艰难,对我们选手是一个尤其巨大的挑战。我们感觉到德国、澳大利亚实力都在提高,将是很强的竞争对手,”。

  当天同时接受记者采访的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则更为低调,“我们没有具体的目标。我们只要从更多的奥运项目中收获奖牌就是成功”。

  此后,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采访时虽不便谈硬指标,但曾含蓄表示,“希望英选手在伦敦的表现能和在北京时一样好,因为他们将有更多的支持者”。

  在奥运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亨特依旧不谈目标,并十分客观地做了理性分析:在2011年,英选手在奥运会项目的世界级比赛中,共在13个项目上获得59枚奖牌(包括14枚金牌),列世界第六。而他们的首要劲敌澳大利亚则获得了有16金在内的共36枚奖牌。亨特对此表示,英国在奥运会将力争获得50枚以上奖牌,并要争取“将其中大部分转化为金牌”。此外,一些英国奥委会官员在与记者交谈中透露,保住前五或许是英国更为现实的目标。

  随着“奥运热”的升温,团长亨特在7月初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再遮遮掩掩,直言目标就是保住第四的位置。“尽管我们没有定下夺金的具体目标,但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争取赢得更多的金牌,争取在更多的项目上获胜。”

  亨特还分析了英国队夺金的重点项目。“我们在自行车、赛艇和田径等项目上依然有优势。另外,我想我们会在铁人三项、女子拳击和女子曲棍球等项目上有所突破。但是作为东道主,我们必须把困难考虑好,因为有时候在家乡观众面前,运动员会面对更多的压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