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皮划艇队士气高昂 伦敦奥运瞄准7枚以上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皮划艇队种子选手马克斯-霍夫(Max Hoff)对德国媒体称,他对夺取伦敦奥运会冠军很有信心,而且整个运动队的士气也十分高昂。

  霍夫将参加单人皮艇和四人皮艇两个项目,因此他颇为得意地说,“我有两次机会(夺冠)”。另外,他也透露,整个皮划艇团队气氛很好,几乎每个项目都有机会夺牌。

  德国队(微博)向来擅长水上运动,而皮划艇和赛艇则是优势中的优势。就连德国奥委会都把“德国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奥运会女运动员”称号给了皮划艇项目的比尔吉特-费舍尔,雅典奥运会德国总共获得的13枚金牌中就有6枚来自皮划艇。

  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虽然只收获了3枚金牌,但经过四年调整,皮划艇队此番可能会强势反击。

  比如现年29岁的霍夫。他在2008年只排在第五。但是此后他发奋雪耻,在1000米项目上三夺欧洲冠军。2011年世界皮划艇锦标赛上,霍夫又以19分51秒200的成绩夺得5000米问鼎金牌。就在上个月底,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的赛事中,他又获得了单人皮艇的欧洲冠军。正如他所说,“我现在状态正佳”。

  德国皮划艇队教练赖纳-基斯勒也预测,这次伦敦奥运会德国队(微博)将在10个项目中的7个以上有实力摘金夺银。

  生活在德国的人不难观察到,各地穿城而过的河流上经常会有皮划艇爱好者出没。他们看似悠闲,像在某个公园湖心戏水的游客,实际上装备极为精良,训练水准也几近专业。有着强大群众基础的皮划艇项目,有望在伦敦奥运会再次成为德国代表团夺牌大户。

  (新浪体育特约程严 发自德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