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代表团规模英国最大 中国军团位居美俄之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6: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子江)英国奥委会16日宣布,东道主英国队将是伦敦奥运会204个奥运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中国队名列第四位。美国队第二。俄罗斯队第三。

  英国奥委会说,英国队在7月9日举行了代表团注册会议,成为第一个进入伦敦奥运会的代表团。团队中有运动员542人(262名女、280名男运动员),将参加所有的、也就是26个大项的比赛。此外,这个代表团还包括519名后勤支持人员与300名志愿者。这是100多年间,英国奥运史上派出的最大代表团。

  1908年奥运会,东道主英国队有运动员676人。

  美国代表团第二大,有530名运动员,比英国少12人。俄罗斯代表团第三大,有450名运动员。中国代表团紧随其后,有396名运动员,将参加23个大项的比赛。

  英国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说:“我们对这542名运动员做出以下承诺:他们所在的代表团,将是英国奥运史上准备最充分、装备最精良、获得支持度最高的团队。我相信,519名后勤支持人员与300名志愿者将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16日,英国代表团第一批运动员进驻奥运村。他们来自跳水、马术、足球、射击和游泳5个项目。

  伦敦奥运会期间,奥运村预计将接待1万8千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