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代表团战奥运提双十目标 优势项目难被撼动

  本届奥运会,韩国代表团共派出245名运动员,征战除了篮球、网球、马术和皮划艇之外的22个大项。韩国代表团最终正式公布的名单比预想“缩水”了许多,这也是28年来韩国队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小的一次,韩国体育会把代表团“缩水”的原因归咎于本届奥运会不设棒球项目,此外他们也承认自己在球类项目上的实力下降,其中韩国女篮从1996年开始连续4届奥运会都未获参赛资格,男篮、男排和女足项目上韩国队的水平在本届奥运会周期内也遭遇大滑坡。

  7月11日,韩国代表团举行了成立仪式。在韩国队的大名单中,有不少中国体育迷们熟悉的名字,包括游泳名将朴泰桓和羽毛球男双组合李龙大及郑在成,长相英俊的朴泰桓和李龙大在中国拥有为数众多的粉丝,而他们也是韩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较为明确的“争牌点”。

  韩国代表团穿复古礼服欲“重温荣誉”

  本届伦敦奥运会对于韩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韩国第一次参加现代奥运会,就是在1948年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所以本届奥运会韩国代表团的选手服装也在这段历史上做了文章。韩国代表团将穿着蓝色西装式上装、白色西裤出席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这套服装的设计就是改良自1948年那一届伦敦奥运会时韩国代表团的正式着装。韩国代表团此套奥运会选手服的主题是“重温荣誉”,在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韩国队派出了67名选手出战7个大项的比赛,最终他们的成绩在59个参赛国中排名第32位。64年后的韩国奥运代表团,无论从规模上还是成绩上,都比当年进步不少,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都在奖牌榜前10强之内。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共获得13枚金牌和10枚银牌、8枚铜牌,综合排名高达第7位,在金牌榜上创下韩国队参加奥运会历史上最优秀的成绩。据悉,本届伦敦奥运会,韩国队仍有希望获得10枚以上的金牌,并进入综合排名前10位。这个“双十”成绩也是韩国代表团出征伦敦的目标。

  跆拳道和射箭向来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伦敦奥运会上,韩国运动员在这两个项目上依然具备夺金实力,此外,韩国队在游泳、柔道、体操、射击、拳击和羽毛球等项目上,也有机会创下佳绩。韩国体育会首次在海外安排训练营,他们与伦敦的布鲁内尔大学合作,以这所学校为备战基地,集训营内,韩国将派遣国内厨师制作韩餐和营养餐,并将配备物理治疗小组开设医务室,帮助运动员们进行训练后的放松治疗。

  韩国政府为了鼓励将士士气,公开宣布将给予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6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3.35万元)的奖金,比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调了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6万元)。参赛运动员的津贴也从每天3万韩元上调到4万韩元,伙食费从每天2.6万韩元上调到3.5万韩元。

  韩国国家队训练基地泰陵选手村的运营部长柳廷衡表示,韩国为了达到“进入综合排名十强”这个目标,必须赶超竞争对手日本、乌克兰、法国、意大利等国。

  跆拳道射箭霸主地位难以撼动

  本届奥运会,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对11个项目给予了重点支援,包括射箭、羽毛球、柔道、跆拳道、射击、游泳、举重、击剑等。尤其是跆拳道和射箭,韩国队的霸主地位仍难被撼动。

  韩国队获得了跆拳道项目的4个满额参赛资格,他们将派出运动员出战男子58公斤级、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女子67公斤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四个项目,其中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金牌得主黄敬善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车东旻在各自级别优势明显。韩国为避开该男子68公斤级别近年来表现优异的土耳其和伊朗选手,改从国内基础雄厚的男子58公斤级运动员中,选拔出曾在广州亚运会上摘金的李大勋出战,据报道,李大勋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新规则和电子护具非常适应。

  曾在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为韩国队获得金牌的女子57公斤级,也为了避开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改为优势相对突出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已年届30岁的老将李仁宗将为韩国队争取这枚金牌。

  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射箭项目的两枚团体金牌,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仍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韩国射箭队的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团体项目,他们要实现男子团体的3连冠和女子团体的6连冠,几乎没有悬念。北京奥运会之后,韩国射箭队也完成了新老交替,女队除了雅典奥运会个人亚军李胜珍外,其余两名选手都是新秀,男队则保持了稳定阵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代表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