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为奥运健儿送行 代表团力争27枚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克里姆林宫为本国奥运健儿送行。他相信,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普京在会见奥运代表团时表示,奥运会是一项特殊赛事,是对运动员的技能、训练水平、备战状态和意志力的全面考验。“你们具备全力争胜的一切条件,预祝你们取得成功,”他说。

  本届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共有436名成员,运动员中年纪最大的51岁,最小的只有15岁,其中女选手占多数。普京开玩笑说,虽然人数上是阴盛阳衰,但他相信男选手在赛会上将有优异表现。

  普京与众多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不少运动员邀请总统去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据悉,普京届时将前往伦敦观看柔道比赛。

  俄奥运代表团团长、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当天表示,俄罗斯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比北京奥运会上更好的成绩,有望夺得27枚金牌。俄罗斯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23枚金牌和73枚奖牌,排在该届奥运奖牌榜的第三位。

  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到8月12日在伦敦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