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委会主席:这是奥运史上最好的英国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东道主英国队备战情况如何?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21日自信地说,这是奥运史上最好的英国队。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英国代表团共有542名运动员,是本届奥运会各参赛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将参加所有26个大项的比赛。

  “这支英国队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准备最充分、获得支持度最高的,目前达到的(竞技)水准也是前所未有的,”莫伊尼汉对BBC说。

  “我们的目标是追平4年前在北京的成绩,获得奖牌榜第四,当然难度之大也是众人皆知的”。

  莫伊尼汉认为,德国和澳大利亚将是东道主的主要对手,“他们具备了最高的水准”。

  他说:“中国将在这里取得巨大的成功,美国当然也是如此。此外,你会发现德国进步明显,他们绝不愿意排在中、美、俄、英之后。”

  自行车是英国的王牌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自行车队获得8枚金牌,几乎占到英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一半。

  这一次,这支英国的“金牌之师”有望再续辉煌。其中,雅典、北京两届奥运冠军布拉德利·威金斯风头正劲,他在21日的环法自行车赛倒数第二赛段结束后继续领跑,有望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环法赛冠军的英国人。

  对此,莫伊尼汉说:“威金斯即将取得巨大的成功,他所在的自行车队不只是拥有几个明星的队伍,而是名副其实的明星队。这也是我们组建这支英国奥运队伍的方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