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韩国力争10枚奥运金牌 奖牌榜进前十

  李明博(资料图)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3日表示,韩国奥运代表团即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并奋战在奥运赛场,这会带给国民安慰和希望。

  李明博说,这次奥运代表团树立了夺得10枚以上金牌、打入奖牌榜第10位的目标。

  他表示,代表团已全力备战此届奥运会,相信健儿们能够取得佳绩。在全球经济艰难时刻,健儿们在奥运比赛中的拼搏奋斗会安抚国民情绪,带给国民希望。

  据介绍,韩国1948年首次参加伦敦奥运会,在由于刚从日本殖民统治中获得解放,国家还未恢复稳定的情况下,金晟集和韩水安分别摘取举重和拳击铜牌。此后韩国在国际体育舞台上的地位大幅提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分别排名第7位和第5位。

  他说,由于时差的关系,此届奥运会的大部分赛事会在韩国时间凌晨转播,即使如此,他和国民都会每天凌晨为健儿们加油助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