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奥运开幕式旗手确定 36岁自行车名将当选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自行车运动员克里斯·霍伊爵士获选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为英国代表团执旗。这位36岁的车手曾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为英国队执旗。

  在英国542名参赛运动员中,曾获得四枚奥运金牌的自行车手克里斯·霍伊在投票中夺得最多票数,获选为英国奥运代表团旗手。“能够获选成为英国队的旗手是我的荣耀,我非常高兴。”克里斯爵士说。“在奥运主场带领英国国家队入场,这真是个一生只有一次的绝佳机会,我已经等不及那一天的到来了。”

  除霍伊之外,射箭名将艾利森·威廉森在投票中也呼声颇高,她将代表英国队第六次征战奥运会。本次伦敦奥运会,霍伊将参加男子团体竞速赛与凯林赛的角逐。他是第一个获得开幕式英国队旗手殊荣的自行车运动员。本周五晚,苏格兰人霍伊将带领东道主英国队在开幕式的204支队伍中最后入场。

  在BBC广播五台的直播中,霍伊告诉记者:“我现在仍然很激动,这太令人兴奋了,我盼望着周五的到来。”“运动员投票使这次入选旗手更赋特殊意义。这是我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以来的第一次体验,所以很多原因让这一切变得意义非凡。”霍伊入选英国队旗手成为继上周末布莱德利·维金斯在环法自行车赛夺魁后英国自行车队的又一幸事。

  英国自行车协会主席布莱恩·库克森告诉BBC体育频道记者:“就当你觉得一切都好到不能再好了的时候,好事又出现了。在周日布莱德利·维金斯加冕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后,这个好消息无疑是锦上添花。”“克里斯爵士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同时也是自行车运动绝佳的宣传大使。霍伊正值他运动事业的巅峰时期,因此在伦敦奥运会中担任此项关键角色,他当之无愧。”

  作为苏格兰最成功的奥运选手,霍伊曾入选BBC体育频道2008年度人物。2000年,他获得悉尼奥运会银牌,2004年在雅典夺金,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又一举斩获3枚金牌,风头正劲。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Andy Hunt)说:“霍伊是英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最佳人选。”“这对克里斯爵士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殊荣,能够被他带领入场也是整只队伍的荣耀。他是自行车运动和英国绝佳的形象大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