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加大药检力度 运动员靠吃药可不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约翰-费伊今日发表声明,称从年初到六月中旬,已有107名运动员因为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而被禁止参加本次奥运会。

  费伊同时承认,这些运动员并非都有实力入选奥运。“如果他们当初有参赛的野心,那我很高兴他们不会来伦敦,”他在国际奥委会的年度会议上说。费伊还表示,反兴奋剂组织还会和伦敦奥组委合作,在比赛期间全力以赴,不让一个作弊选手漏网。

  “想要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应该清楚,本届奥运是他们侥幸逃脱的几率最小的一届,”费伊说。

  据美联社报道,自本月16日以来,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了兴奋剂检测,而整个比赛期间的检测次数将超过5000次,超过北京奥运会4500余次的检测量。虽然前300次抽检的结果均为阴性,但IOC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这些样本将被保留8年,以便在检测水平有新突破之时进行复查。

  据报道,在04年雅典奥运会收集的样本中,至少有5个被认定为可疑。这些样本的保存期限到8月29日截止,亚当斯称不会在12日比赛结束前公布最终的检测结果。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田野 发自旧金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