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预测奥运会金牌榜 美国40枚险胜中国38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美国《华尔街日报》对伦敦奥运会做出模拟预测,他们经过机率计算后表示,美国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以40枚金牌险胜中国的38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凭借主场优势拿下51金,是第一个在奥运金牌数上超越美国(36金)的国家。但是大多数的体育专家认为,伦敦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数将大幅降低。

  美国奥委会认为中国逐年在体育项目上进步,不过在《华尔街日报》最近的1000次的模拟测验中,美国只有2次没有夺下奖牌榜第一或与他国并列第一。

  即便只算金牌数,美国也占据着优势,在《华尔街日报》这1000次模拟中有746次看好美国,大陆则是304次,另外有57次是美国与其他国家并列榜首,意外的则是俄罗斯也曾7次登顶金牌榜。

  《华尔街日报》解释说,他们利用机率来推演奥运的夺金游戏。他们给每个参赛队伍或是选手夺胜的机率,比方说美国女篮一向主宰世界舞台,就拥有80%的高胜率,而其他国家可能连10%都不到。

  塞尔维亚男子网球高手德约科维奇被看好最有机会夺金,但抽签揭晓后,他却可能要和东道主英国的穆雷和瑞士天王费德勒激战,也因此夺金机率被设定在40%。

  以此类推,在所有项目都得出机率后,体育项目精算师再进行模拟预测。《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会在奖牌数字很多的游泳和田径比赛上主宰奥运战局。此外,《华尔街日报》还认为,中国之所以是奥运奖牌大户的原因主要还是依赖高强度的训练,而非天赋,所以在举重、跳水这种强调系统训练的项目上更具有其他国家所不可比拟的优势。

  (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