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奥运代表团伦敦升旗 佩戴像章士气高昂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宋方灿)伦敦奥运会朝鲜代表团升旗仪式25日在奥运村举行。三十多名朝鲜代表团的运动员和官员出席升旗仪式,他们衣着大方得体,整齐佩戴着有领袖头像的胸章,士气高昂。

  朝鲜代表团与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同时举行。朝鲜队统一着装,男运动员身着浅灰色裤子、深蓝色西装,女运动员则穿着浅蓝色西装和浅灰色短裙。所有的运动员和官员胸前,都佩戴着一枚有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与金正日头像的像章。整个队伍神情淡定,士气高昂。

  在朝鲜的国旗升起时,朝鲜队队员们肃然默立,心潮澎湃,看着旗帜徐徐升起。在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后,他们也鼓掌微笑致意。

  升旗结束后,朝鲜体育代表团团长与奥运村副村长互换了礼物。朝鲜送给伦敦奥运村的礼物为一副制作精美花鸟图。图上有两只小鸟立在花藤上,怒放的鲜花为金日成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名朝鲜队官员用不太熟练的英语告诉记者:“在奥运村的生活和今天的欢迎仪式都‘非常好!(Very nice)’”

  朝鲜代表团17日离开平壤赶赴伦敦参赛。该国共有51名运动员获得了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其中包括荣获举重、摔跤的世界锦标赛冠军,引起国际体育界注目的金恩国和杨京日等。朝鲜队在射击、射箭等项目上也有不俗的实力。目前,朝鲜全队上下正充满在奥运会争取引以自豪的成绩的热情,期待着超越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两金、一银、三铜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