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主席:不应拒绝卢卡申科出席伦敦奥运会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表示,拒绝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出席奥运会的做法是不正确的。

  英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25日证实,拒绝白俄罗斯总统、白俄罗斯国家奥委会主席卢卡申科出席伦敦奥运会。据英国驻白俄使馆发言人早些时候表示,卢卡申科被列入禁止入境欧盟的官员名单,“原因是他在在2010年12月白俄总统选举期间违反国际标准”。

  茹科夫向媒体表示:“昨天白俄罗斯同事请我们支持他们写给国际奥委会的请愿书,使白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卢卡申科获得出席奥运会的资格。我们对此表示支持。但奥运会的传统起源于希腊,当时举办奥运会时战争停止了,由此产生了‘奥林匹克休战',这一传统也延续至今。这说明体育和政治是分开的,不应将其混为一谈。出于政治原因拒绝某人出席奥运会是不正确的,是不符合奥林匹克理想的。”

  俄罗斯国旗升旗仪式25日在伦敦奥运村举行,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27日举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