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篮训练异常轻松 33场不败剑指五连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史 明

  一早起来,本想去看中国男女篮的训练,心想扑不到男篮也能逮着女篮吧,没想到赶到后才知道,两队被错时安排到距伦敦市区两小时车程的一所大学去训练。

  于是留下来在主赛馆“偷看”美国女篮训练。可是,美国队的训练课跟玩儿没什么区别。有的队员嚼着口香糖,上篮、分球都一副漫不经心状;有的时不时停下,彼此开开小玩笑……而3位教练也基本上是放羊状,队里大牌多,自己可以当自己的教练。

  更令人吃惊的是,每队两小时的训练时间那么宝贵,美国女篮仅“玩”了1小时就拎包回府。也难怪,作为卫冕冠军并已蝉联4届、33场不败的美国队,此番伦敦之行估计也不会碰到对手。

  11点,安哥拉女篮走进场内。和美国队一样,安哥拉队也是中国女篮的同组对手,记者于是特意留心观看了一下。

  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开始训练前,有序地全部围在球场中圈,主教练在圆心内做了一番动员后,姑娘们像正式比赛前一样地齐声喊了一句口号,然后分成两个半场,开始练习正面无防守上篮。

  从始至终,场上没有任何杂音,大家都一言不发,只有篮球空心入网的悦耳“刷刷”声。记者在场边简单统计了一下,命中率非常高,达90%左右。

  当记者离开时,安哥拉姑娘们已是大汗淋漓,仍一丝不苟地重复着一个个单一的动作…… (伦敦7月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