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奥组委主席:就算空手而归天也塌不下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奥地利代表团由13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组成,其中100人于26日抵达伦敦。奥地利奥委会主席施托斯表示,希望本国运动员这次能够取得三枚奖牌,但空手而归也没太大关系。

  施托斯当天在奥运村参加奥地利营地启用仪式时表示,3块奖牌是近10届夏奥会奥地利选手平均获得的奖牌数,在北京奥运会上,奥地利也获得一银两铜。对奥地利运动员来说,在这次奥运会上拿3块奖牌是一个“现实的”目标。

  施托斯强调说,奥地利确有一些世界级的选手,如北京奥运上奥地利选手就曾30次名列前十。今年,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柔道银牌的帕舍尔也会再次参赛,他是本届奥运会上奥地利的“夺牌希望所在”。

  他也承认,此次参赛的奥地利运动员中,拥有夺牌实力的选手仍显不足,北京奥运会上两名获得铜牌的女将,游泳选手朱吉克和皮滑艇选手奥伯林格-彼德斯今年都没能前来参赛。

  施托斯同时表示,即便今年奥地利代表团像1964年东京奥运会那样无功而返,“天也塌不下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