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奥委会秘书长:感谢选手能在国旗下参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35  华奥星空
科威特代表团成员在奥运村展示他们的国旗。科威特代表团成员在奥运村展示他们的国旗。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消息,7月26日,当科威特奥委会代表团在组委会隆重的欢迎仪式中进驻伦敦奥运村时,科威特国旗也再次回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

  自国际奥委会本月16日宣布恢复科威特奥委会会员资格后,科威特运动员便能再次见到自己的国旗在伦敦的蓝天中高高飘扬,并听到他们的国歌声在奥运舞台上再次响起。

  科威特奥委会秘书长奥巴德·阿兰兹表示,“我们很高兴,同时也非常感谢我们的埃米尔终于使我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毫无疑问,如果仅仅以独立奥林匹克选手的身份而不能在自己国家的国旗下参加奥运比赛,我们运动员的士气将会非常低下,因为这表示他们不代表任何人参赛,也不属于科威特。”

  这位秘书长还解释说,科威特奥委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本想一起来出席26日上午的欢迎仪式,但因为要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24次全会未能前来。

  说起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以及整个伦敦市内的气氛,奥巴德·阿兰兹说,“这里真漂亮!我很喜欢,每个人似乎都沉浸在迎接奥运会的喜悦之中。人们非常友善,人人脸上都挂着微笑。”

  代表团欢迎仪式从上午11:30开始,科威特代表团与来自波兰、科特迪瓦、丹麦和法国的代表团一起出席了欢迎仪式。在受到英国国家青年剧院演员们狂欢节般的欢迎之后,科威特代表团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的运动员和官员纷纷自豪地举起手中的国旗让媒体拍照。

  25岁的射击(气步枪)选手玛丽安姆·阿佐奇兴奋地说,“看到我们的国旗再次飘起来实在太高兴了!”

  国际奥委会于2010年1月宣布暂停科威特国际奥委会会员国资格,原因是政府干预太多,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易雯)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威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