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的奥运精神!巴勒斯坦阿富汗选手追逐梦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据法新社报道,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些国家,比如巴勒斯坦和阿富汗,那里的运动员没有媒体的关注以及赞助商的亲睐,甚至连像样的运动场地和装备都没有,除了贫穷之外,他们还常年遭受战火的洗礼,但所有的这一切都不能阻止他们对于奥林匹克的梦想。

  本届伦敦奥运会,两位巴勒斯坦的田径运动员——巴哈-阿法拉(男子400米)以及沃朗德-萨瓦哈(女子800米)就带着这份梦想前来参赛。

  谈到对这两位选手在奥运会中的期待,他们的教练阿布马拉显得十分现实。“在巴勒斯坦,日常的训练很难保证,那里连操场和基本的训练设施都没有。”他说道。“那里的环境并不适合训练,满大街都是士兵,暴力无处不在。感觉真的很不好。”

  据阿布马拉表示,他的两名弟子为了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只能长期在巴勒斯坦以外的国家训练。

  “我们时常要去其他的阿拉伯国家训练,比如埃及、卡塔尔和约旦。那里的环境相对更好一些。”

  他甚至解释即便是在巴勒斯坦境内碰面也十分的不方便。“我在加扎地区,而萨瓦哈则在西岸的那不勒斯。由于巴勒斯坦被以色列一分为二。为了能和她会面,我必须冲破重重关口,接受一系列的安全检查,真的很麻烦。”阿布马拉说。

  这样的经历对于参加本届奥运鬼的阿富汗短跑女将塔米娜-科希斯塔尼也是再熟悉不过了。据悉,科希斯塔尼是阿富汗奥运代表团中惟一的一名女选手。

  “我知道在奥运会中夺得一枚奖牌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我希望能够为阿富汗的女性开创一条先河。”她自信满满地说道。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科希斯塔尼将穿着长袖衣服和黑色长裤,并戴上面纱。

  “阿富汗和伦敦简直是天壤之别。在阿富汗,我每天的训练都会遇到很多问题,而且还会受到外界的干扰。”她说,“在那里,女人天生就不能参加运动。他们认为运动只能由男人参加。”

  这位23岁的姑娘表示,这次能够来到伦敦参加奥运会,她帮助所有的阿富汗女性实现了梦想。

  “不过我认为自己很难冲进100米的决赛。”她表示。

  对此,巴勒斯坦的田径教练阿布马拉也深表认同。“能够来到伦敦,我的目标其实就已经完成了。看到我的弟子可以和博尔特加油、鲍威尔加油那样的世界名将同场竞技,我感到非常开心!”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勒斯他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