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代表团518人规模仅次08 金牌榜欲争夺第五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共同社报道,为期17天的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27日晚9点在伦敦开幕,开幕式将在伦敦东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500名选手将聚集会场。

  迄今只有男选手参赛的沙特阿拉伯、卡塔尔、文莱3国将首次派出女选手。女子拳击首次列入比赛项目,伦敦奥运会将是全部项目首次皆具男女赛事的一届,成为扩大女选手参赛范围的历史节点。伦敦奥运共设26个大项,比上届北京奥运少了棒球和垒球。

  日本今年迎来参加奥运100周年,共派出518人,其中选手293人、工作人员225人,派遣规模仅次于北京奥运。日本的奥运会金牌总数排名目标为世界第五。

  环绕伦敦市内的圣火传递于当地时间26日傍晚开始,在聚集了约6万人的海德公园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