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定奥运目标:金牌数10+ 奖牌榜不低前10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0:58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7日奥运专电(报道员 夏国涵)法国媒体27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当天大量报道法国代表团消息,并援引权威人士的话说,法国队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斩金夺银信心满满,预期至少要拿到41块奖牌,其中包括10枚以上金牌。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体育顾问、 法国前柔道冠军蒂埃里·雷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法国队的这项“预期”是综合了诸如历届奥运会全球监测报告、各参赛队员经验、比赛状态等多重因素而得出的科学结果,且仅是保守估计。

  伦敦奥运会法国代表队共有3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186人,女子146人,优势主要集中在击剑、自行车等传统强项以及游泳、柔道、男篮、女子手球、田径、拳击、网球等16个项目上。

  据法媒报道,本届奥运会法国队拥有至少11名夺金热门选手。包括著名柔道选手泰迪·瑞纳及其队友路西·德科西;撑杆跳高名将、欧洲纪录保持者雷诺·拉维莱涅等。

  在奥运会历史上,法国人共获得639枚奖牌,在1900年第二届巴黎奥运会上以26金、101块奖牌总数位居第一。但近几届奥运会,尤其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法国队成绩持续下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只拿到7块金牌,以40块奖牌总数屈居奖牌榜第10位。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奥运代表队此次奥运会的最低目标是:不能跌出奖牌榜前十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