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田径游泳得天下 美国欲重夺金牌奖牌双料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19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联合早报》7月28日报道,三届奥运会金牌榜霸主美国,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不仅希望从中国手中夺回金牌榜榜首地位,还渴望在奖牌榜上实现“五连冠”,以维护其“世界第一体育大国”的荣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在金牌榜输给东道主中国多达15枚。本届奥运会,美国将派出一支由530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其中124人是奥运奖牌得主,76人是奥运金牌得主,他们将参加25个大项争夺246枚金牌。引人注目的是,美国代表团的女运动员人数(269人)首次超过了男运动员。

  田径(47枚金牌)和游泳(34枚金牌)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因此“得田径和游泳者得天下”。美国正是靠上述两个大项拥有傲视群雄的整体实力,才得以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连续三届奥运会独占金牌和奖牌榜鳌头。

  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有228位选手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洗礼,他们将是中坚力量。美国媒体素来不对任何综合性运动会进行金牌和奖牌猜想,就连美国奥委会主席普罗布斯特也不愿展望金牌和奖牌榜,不过他列举了美国运动员在去年世界游泳和田径锦标赛上的表现(注:美国在田径世锦赛上获25枚奖牌,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拿到32枚奖牌)。他表示,如果美国代表团能在伦敦奥运会获得像去年世锦赛的战绩,将肯定坐上奖牌榜头把交椅。(骆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