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太热情!频发推令网络崩溃 官方:没事少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自伦敦奥运会开幕后,英国人就一直展现着他们自嘲式的冷幽默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但乱子还是层出不穷。北京时间昨天,到现场观看奥运比赛的观众们就收到了一条奇怪的通知,他们被建议在比赛中不要随意发一些无关痛痒的短信和推特,因为信息量的超载已经影响到了电视转播信号的覆盖!

  据路透社报道,在上周六的自行车公路赛中,直播评论员突然发现,自己无法告知观众领先者距离身后的大部队有多远,因为一直跟踪运动员的卫星导航系统无法将数据同步传输。由于英国在自行车项目上有着传统优势,有拿金牌的巨大希望,但解说员的“不给力”让观众们怨声载道,他们纷纷通过推特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没想到这样的行为反而令原本就传输不利的信号更加阻塞。

  国际奥委会(微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此次转播出现状况,就是因为热情的英国观众在场边狂发短信和推特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才导致网络信号的崩溃。对此,发言人建议观众们不要随意发推,他表示:“当然,如果你想发什么东西,我们不会说;‘别发,你不能这么做。’我们当然不会阻止,只是,如果不是十分紧急的那种短信或推特,还是请不要太当回事儿。”

  随着手机上网的普及和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将比赛图片或是视频传到互联网上,使得本届伦敦奥运会成为一届真正意义上的“社交奥运”,BBC主持人就一直鼓励观众通过智能手机上网观看直播,但如此巨大的信息量也给网络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压力。因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才大声疾呼,希望观众们在关键比赛和关键时刻不要发一些无关紧要的短信,以“避免产生糟糕的影响。”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