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瞻:满满的祝福让新西兰憧憬更多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13  新浪体育微博
 瓦莱丽-亚当斯(新西兰铅球选手,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得主,新西兰伦敦奥运会夺冠机会最大) 瓦莱丽-亚当斯(新西兰铅球选手,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得主,新西兰伦敦奥运会夺冠机会最大)
新西兰大厅祝福旗帜新西兰大厅祝福旗帜

  在新西兰的奥运村驻地的入口处,有一个特别的角落。那里不仅有展示新西兰文化的图片,还悬挂着三面新西兰奥委会的旗帜,上面写满了新西兰社会各界对奥运健儿的祝福。作为匹克的战略合作奥委会之一,新西兰此次派出了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成为匹克赞助7国奥运代表团中阵容最为强大的队伍。据新西兰一家报社的记者预测,新西兰极有可能在铅球、铁人三项、帆船、自行车等10个项目中问鼎金牌。

  新西兰奥委会一直追求奥林匹克运动中的卓越、友谊和尊重的精神,同时他们也相信,体育运动可以塑造更优秀的人才。这个来自大洋洲的国家,在历年的奥运赛场上也彰显着浓郁的民族文化。今年,全世界将再度见证新西兰著名的毛利战舞。

  据了解,新西兰战舞“HAKA”是土著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是古时开战前的出战舞,用来鼓舞气势,恐吓敌方的仪式。战舞的歌词并不固定,不同的族群有各自的战舞歌词。走向现代表演艺术的新西兰毛利人战舞逐渐演变成为新西兰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新西兰橄榄球队、篮球队、冰球队等运动队与外国球队比赛前都会集体跳“HAKA”,以助声势。这种称之为“kapahaka”、融音乐、节奏、歌曲、舞蹈和肢体语言于一体的新毛利族战舞,表演者粗犷高亢的唱诵祝福、激烈的舞蹈动作、瞪圆双眼、伸出舌头的夸张表演方式将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西兰一家报社的记者预测新西兰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望夺得10枚金牌,并列举了项目以及候选人。在女子铅球项目中,该项目08年奥运会卫冕冠军瓦莱丽•亚当斯的实力几乎无人能够撼动,这个大块头选手只要身体状况良好,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夺得金牌。而美联社预计,在赛艇的三个项目、自行车项目的小轮车项目,新西兰已提前“锁定四块金牌。”

  新西兰奥委会秘书长特里说:“我听说NBA有个‘穿匹克得冠军’的神奇定律,希望穿在我们运动员身上的漂亮装备,能够为新西兰的运动员们带来冠军好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