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寸金未进调侃德国 BBC:隔壁德国也是零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经进行了2天,在已经进行完的项目里,中国队以6金4银2铜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而美国队以3金5银3铜紧随其后。然而,东道主英国队尽管在本土作战,可是他们的表现却差强人意,首日竟然未得奖牌,次日也仅仅收获了一枚银牌和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十六位,这和英国奥委会赛前提出的金牌榜保四争三的目标相去甚远。

  尽管对东道主运动员主场疲软的表现很失望,但本土的观众们依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英国本土自行车手艾米斯泰德在女子自行车公路赛上收获了一枚银牌,实现了东道主奖牌零的突破;竟然有热情的英国车迷在伦敦街头巡游欢庆。他们吹着小号,唱着胜利的歌曲,仿佛运动员拿了金牌或者哪支英超球队夺取了冠军一样兴奋。在当地时间7月29日晚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万众瞩目的东道主选手阿德林顿杀进了决赛,这名北京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被誉为“英国泳后”,因此她的金牌赛前几乎是被众多媒体预测在必夺的金牌范围之内的。然而,她在决赛中却发挥不佳,只是后半阶段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奋起直追拿到一枚铜牌。但英国广播电台BBC的主播们似乎有些失望,他们甚至开始为获得金牌的法国选手穆法尔欢呼。“法国人做到了!他们两次击败了美国队(法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也是战胜了美国队拿到了金牌)!”看来对于欧洲近邻的优秀表现,英国人固然是眼红不已,但他们仍不忘他们特有的英式幽默来苦中作乐。“现在我们已经拿到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了,可以欢庆一下了。哈哈,要知道,隔壁的德国还是颗粒无收呢。”

  英国之所以可以五十步笑百步,完全得益于同样尴尬的德国军团的糟糕表现。这个西欧体育大国曾经在多届奥运会上占据过金牌榜前三的位置,当年几乎是仅次于美国与苏联的第三体育大国。然而进入21世纪,德国体育出现了下滑。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们在奖牌榜被挤出前四之后,他们就再未进入过奥运前四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信誓旦旦的德国人曾表示要夺回金牌榜前四,然而,自行车项目的“梦之队”英国狂揽八金,使得英国异军突起,力压德国挤进前四。然而,在上届奥运会拿到16金10银15铜的体育大国德国在前两天的比赛里竟然寸牌未得,在游泳,击剑等传统优势项目上更是全部失守,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怪的现象!不仅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维斯普尔抱怨德国政府在奥运体育上资金投入太少,就连“同病相怜”且喜爱吐槽的BBC解说也不得不拿它调侃一番了。

  当然随着奥运会各个项目的展开,东道主英国将会在自行车,马术上展现他们的优势,而德国也会在曲棍球,赛艇等优势项目上体现他们的水准。无论如何,相信本届奥运会上,这两大西方体育强国也不会面临寸金无收的尴尬局面。但是比起来自东方的中国军团,他们在奖牌榜上恐怕将必然是望尘莫及了。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