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3天6改判裁判成主角 韩独占5席最悲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3日争夺,然而与运动员在比赛中追赶角逐争相媲美的是奥运“裁判团”的精彩表演。至今为止6次争议判罚的高频率让他们成为奥运赛场最活跃之人,而6次判罚争议中韩国独占5席无疑成最争议代表团,其中申一榄及曹凖好的改判堪称最悲剧。

视频-奥运广角:韩日导演开幕后三大申诉争议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细数伦敦奥运会的6次改判判罚,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的经历堪称最神奇。奥运会首日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朴泰桓在起跳时因脚出现晃动被判起跳犯规取消成绩无缘决赛,而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就曾因跳水问题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不过之所以称本次经历神奇。就在于此次韩国申诉后朴泰桓竟等到了不一样的结果,裁判在通过录像审查后改判他可以参加决赛比赛。

  同时,与朴泰桓一样幸运的还有韩国女子射箭队。在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前两局双方在大雨中战成102平,然而争议就在第三局不期出现了,第三局韩国队射出的第2箭最先开始被判9环,但在第四局开始前却被改判为10环,最终中国女子射箭队以209-210环一环之差连续第3届奥运会摘银,而韩国队则如愿实现女团七连冠。

  相比朴泰桓与韩国女子射箭队,韩国击剑选手申一榄的结局无疑是痛苦的。女子重剑半决赛海德曼与申一榄的对决,比赛即将结束时双方比分仍为5-5,但最后一秒海德曼突然发动进攻,指示灯亮起显示得分,韩国教练立刻申诉这一击有超时嫌疑,但裁判们经过激烈讨论、录像回放、商议近20分钟后认定海德曼6-5绝杀晋级决赛。难以接受结果的韩国教练仍然不满判罚结果,举起双手抗议,大声咆哮试图改判,申一榄也哭着瘫坐在剑道上近1小时也不肯离去,最终比赛官员把她半劝半推请出场。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申一榄的比赛是悲剧的话,那么韩国柔道选手曹凖好的比赛只能用悲壮来形容了。在伦敦奥运会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曹凖好在已经被宣布3-0获胜的情况下,遭到裁判团反判!最终日本选手海老沼臣获得胜利,对于这样的结果韩国网民以“裁判狗屎”表达着不满,而就连获胜方日本观众也认为裁判太糟糕。

  此外,在奥运会曲棍球中国对阵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也出现裁判改判,不过幸运的是争议判罚对比赛结果影响不大。在第53分钟中国队2-0领先时,中国队在韩国队门前连续打门,混战中球飞出界外。最初裁判判短角球,而中国队主帅金相烈认为应该判点球,技术官员经过鹰眼回放后改判点球,最终李红侠操刀一击中的将比分扩大到3-0。

  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日本代表团在体操项目上也被改判,不过这次的结果是日本队想要的。男团所有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仅列第4,随后难以接受一败涂地结果的日本代表团立即找到裁判员要求更改平分和结果,最终日本队在在两位英国王子的眼皮底下,奇迹般从殿军(第4)跃升为亚军,直接将东道主英国人手中的银牌“偷走”。在佩服日本队“公关能力”的同时,也只能为英国体操男团从银降铜的结局表示同情;当然,最郁闷的是乌克兰,他们一下子什么奖牌都拿不到了。不仅如此,现场所有观众也只能用漫长而又持久的嘘声来应对如此无语的改判。

  (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裁判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