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为德国糟糕开局着急:连哈萨克斯坦都夺金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23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德国奥运代表团此番出征伦敦真是点背到了极点,直到第三个比赛日才由女剑客布丽塔·海德曼拿到一枚银牌,否则德国人还真不知道要急成什么样子。31日出版的德国《图片报》刊出这样一则消息《以前我们都较早见到奖牌》。

  眼下的伦敦奥运会开赛数日,德国代表团的开局可以说相当糟糕,有的德国媒体都用上这样的标题《连哈萨克斯坦都拿到金牌了……》。

  一切都已成为浮云,遥想当年,德国还一分为二的时代,前民主德国都能力压美国,紧追苏联,雄居汉城奥运会金牌榜第二;统一之后又为德国撑起门面,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上稳居金牌榜老三立下汗马功劳。但是这些前民德时代的运动员终有老去的一天,随着他们的淡出,2000年矛盾终于集体大爆发,遭遇了悉尼奥运会的惨败。现在德国媒体开始回顾从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头两天的具体收获: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德国在第一个比赛日就开张大喜,金牌和铜牌各一枚,次日也不错,一银一铜,最终以82枚奖牌坐上金牌榜第三把交椅;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两银一铜,次日,一银两铜,最后以65枚奖牌继续稳居金牌榜第三的宝座;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德国遭遇最大惨败的一届,但是德国队(微博)在那届奥运会的开头表现还是不错的,第一天拿到一枚铜牌,第二天就见到金牌了,只不过后来金牌和奖牌数越来越少,最终的总数才56枚;

  2004年雅典奥运会,德国女子柔道选手首日奋力拼得一枚铜牌,次日德国又有一枚银牌入账。这届奥运会德国队(微博)金牌总数虽然比悉尼多了1枚,但是最后的奖牌总数仅49枚,还不如兵败悉尼时的56枚,这到底是打了翻身仗还是继续低迷呢?

  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队(微博)首日开局不利,没有奖牌收获,但第二天便开了张,一共夺得16金10银15铜,奖牌总数41枚,比雅典还少。究竟应该怎么看德国队(微博)在北京的表现呢?不应仅仅看奖牌数量比上届多了还是少了,更应看金牌数的增减以及金牌榜位置的升降,德国队(微博)16枚金牌,比雅典时多了两枚,另外在金牌榜上力压澳大利亚和日本,确保第五名。在雅典奥运会上,德国队(微博)被澳大利亚和日本超过,居然跌到第六。

  到了伦敦,直到7月30日,伦敦奥运会第三个比赛日,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女子重剑手、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布丽塔·海德曼奋力拼下一块银牌,让德国代表团终于开了张。德国媒体希望,借着海德曼这股东风,确保德国奥运选手在今后的角逐中顺风顺水,圆满实现既定的夺牌计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