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看点:体操女子全能美俄争霸 男篮中澳搏出线

  中新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 王祖敏 宗晨亮)伦敦奥运第六日,将产生18枚金牌。中国军团除了在乒乓球(微博)项目上优势明显外,还将在射箭、游泳、柔道、自行车、飞碟射击等多个潜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再献“金”喜。

  最没悬念的金牌:乒乓球男子单打。继丁宁和李晓霞会师决赛,包揽女子单打金银牌后,张继科和王皓将为男单金牌而战,他们在1日的比赛中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和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若无太大冷门,他们当能会师决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体操——将产生女子全能金牌,中国队的邓琳琳加油和黄秋爽加油迎战俄罗斯的加莫娃、美国雷斯曼、道格拉斯,不出意外的话,女子全能金牌的争夺仍将在美俄之间展开。中国女将没有夺金的实力,但可以冲击奖牌。黄秋爽是2011年体操世界杯女子全能年度总冠军,作为队长的邓琳琳,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的成员。

  2011年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得主、美国名将韦伯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全能比赛资格赛中名列第四,但因规则限制每个国家只能有两名选手参赛而遭淘汰。

  男篮——已遭遇两连败的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出线的关键一役,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实力相当,是中国队当力争拿下的对手。而在前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也均遭败绩,此番同样想拿中国队“开和”,因而此役势必是一番恶斗。

  射箭——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微博)获得女子射箭个人项目的金牌,实现突破,如今伦敦奥运,中国射箭队全部以小将出击,在此前团体赛中,仅以一环之差憾负韩国队。此番有冲击金牌的可能。

  柔道——78公斤级的杨秀丽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在这个奥运周期里,深受伤病影响的王秀丽实力下滑,好在随着奥运的临近,其状态也在回升。在近期参加的三个国际大赛中取得1金2银,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自行车——在今年场地地自行车世锦赛上,由郭爽(微博)和宫金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场地团体竞速赛的铜牌,这个项目德国队(微博)实力超强,而澳大利亚队也强于中国队,中国选手力争压过英国队夺得奖牌。

  游泳——将产生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自由泳4枚金牌。

  中国“90后”小将唐奕(微博)称雄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她创造的53秒28的成绩落后奥运会纪录仅0.16秒,决赛中的表现值得国人期待。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将第四次亮相,“菲鱼”还没有一枚个人项目的金牌,他的最大对手还将是同胞罗切特(微博)

  飞碟射击——中国老将胡斌渊、小将李君有实力冲击金牌,前者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后者则是2011年世锦赛冠军。

  当天赛艇、皮划艇项目共计将产生5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以及皮划艇激流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此外,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争先赛、男子柔道100公斤级也将各产生一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