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行纳粹礼被罚2500镑! 法官:拒交就进监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卫报》爆料,一名立陶宛观众,因为在伦敦奥运会立陶宛与尼日利亚的男篮小组赛中,向场内行臭名昭著的纳粹礼而遭到英国警方的逮捕,并被罚款2500英镑。这位名叫雷辛斯卡斯的36岁男子也成为了本届奥运会因种族歧视行为而遭受法律重罚的第一个人。

  这位立陶宛球迷,当地时间周二在现场体育馆内就遭到警方逮捕。据斯特拉福德治安法庭透露,他与一些立陶宛球迷始终都在观众席内发出噪音、做攻击手势,使得周围的观众不得不远离这些害群之马。而每当尼日利亚球员拿球的时候,他们还都会模仿猴子的叫声来羞辱对手。

  据目击者欧文说:“我看见他做出纳粹式敬礼动作。”这位已婚的球迷是在从立陶宛赶到伦敦观看立陶宛篮球比赛的,在做出这种纳粹式敬礼动作并被警方逮捕后,他告诉警方这种动作在他们本国是非常常见的庆祝动作。

  目前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一个严重的种族罪行,并且通过他的律师表示对自己所做的表示“深深的悔恨”。

  最终他被罚款2500英镑外加支付85英镑的诉讼费用,而法院法官索尼娅·西姆斯告诉他:“你的这种行为玷污了奥运会的整个风气。”她说,他做出的纳粹军礼将会侮辱到所有那些曾在大屠杀中失去了生命的人们,因此他的行为是“卑鄙”的。法官表示她并不相信雷辛斯卡斯所谓的“这种庆祝动作在立陶宛是被接受”的说法,索尼娅·西姆斯告诉记者:“他已经被告知必须缴纳罚款,否则他将入狱28天。”(干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