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申诉遭无情驳回 韩国“坐地姐”拒收安慰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28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申雅岚日前因为在与名将海德曼的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中,因为对决胜一剑提出异议,后申诉被驳回失去了本应可以取得的胜利,而伤心地坐地不起,痛哭流涕近一个小时,最终导致后面比赛全部被延误,被网友封为“坐地姐”。

  尽管韩国队方面赛后再三申诉认为“无法接受这个决定”,但最终的官方声明依然表示:时间的剩余是由裁判来裁决的,裁判确认了最后一击。技术指导和裁判团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所以申诉予以驳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韩国国际奥委会主席朴容晟昨日在英国伦敦表示,国际击剑联合会高度评价申雅岚的体育精神,提议要向申雅岚颁发安慰奖,并且表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他同时发言说:“他们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并表示认可她的体育精神。”韩国接受了这个颁奖提议,但具体的授予方式、程序等将在协商后再做决定。国际击剑联合会在声明中称,这个“特殊安慰奖”将用来表彰她“渴望胜利,尊重规则”的表现。

  但是申雅岚本人依然坚持认为自己在女子重剑比赛的荣誉被无情夺走,并表示:“这并不会让我感觉好一点,因为这个奖不是奥运奖牌。我不接受这个决定,因为我相信这是个错误。”纪文君 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