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成俄罗斯御用帮手 让儿子顶替看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08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在远离祖国的伦敦,只要是中国人,哪怕彼此之间只是一面之缘,相逢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昨天,本报记者从奥林匹克公园返回住地时,在地铁上巧遇俄罗斯代表团的中国工作人员郑松波,短短的5站路程,我们无法展开更多的话题,但那种久违的亲切,还是让人打心底里感到舒服。

  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人找他帮忙

  在拥挤的地铁上,记者起初并没有注意到郑松波,不过记者身上的那件带有中国奥委会标志的T恤,“出卖”了身份。“中国人?”有人在后面拍了下记者的肩膀,记者回过头来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位戴着一副眼镜的瘦瘦的中年男人,点了点头。

  碰巧有人下车,郑松波和记者并肩坐了下来,话题自然离不开奥运会。“你穿的这是俄罗斯代表团的衣服吧?”记者问。“是啊!不过这不是这次奥运会发的,是上次北京奥运会时的衣服。”说着,郑松波转过身去,给记者看了看隐藏在衣领后面的“2008,BEIJING”的字样。看到记者一脸的疑惑,郑松波打开了话匣子:“我到俄罗斯有差不多20年了,自己做点生意。2008年北京奥运会,俄罗斯方面便找我帮忙。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们觉得合作很愉快,打那以后,每次有这方面的需要都会找我。2010年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我也去了,明年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我都被‘预订’了。”

  儿子冒充老子看了开幕式

  这次随俄罗斯代表团来伦敦,郑松波还带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开幕式那天,他把自己的证件和俄罗斯代表团的衣服都给了儿子,让儿子冒充自己看了开幕式。

  “你不怕安保人员查出你儿子冒充啊?”记者问郑松波,“没事。那么多人入场,警察根本忙不过来,而且他们检查时也不是很仔细,呵呵。”在把儿子送到“伦敦碗”后,郑松波乘坐地铁到海德公园,与几位俄罗斯朋友一起,通过大屏幕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

  奥运村巧遇王治郅

  郑松波跟随俄罗斯代表团一起住在了奥运村,因此他也有机会接触到那些大牌运动员。不过,在郑松波眼里,似乎只有中国运动员对他才有吸引力。

  “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我旁边坐了一个中国运动员,个子很高,我猜他一定是篮球运动员,所以就多看了他几眼。他呢,肯定也纳闷这个中国人怎么穿了套俄罗斯的衣服,于是也多看了我几眼。后来,正好一个俄罗斯的篮球运动员坐在他旁边一起吃饭,我才知道他叫王治郅,已经35岁了。唉,真不容易啊,这么大岁数还在坚持。”

  “离开赛场回到奥运村,可能他们都比较放松,而且能够遇到中国人,心情也会比较好,所以对于签名、合影的要求,他们也都很愉快的接受。其实,离开赛场,他们就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郑松波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