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孩拍裸照筹资赴残奥 目标破世界纪录(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18  新浪体育微博
中西麻耶裸体日历中西麻耶裸体日历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伦敦将举办残奥会的比赛。其中日本队有一名田径选手引人注目,她就是因资金不足,为了参加残奥会拍摄裸照日历筹集资金的田径运动员中西麻耶(27岁)。

视频-日本美女选手拍裸照筹资赴残奥会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西麻耶本来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受伤之前的特长是软式网球,并希望能参加日本国民体育大会。但在2006年,21岁的她由于一次意外,被倒下的铁架夹坏了腿,右小腿被迫截肢。此后她的目标,就变成了作为田径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中西麻耶曾经参加北京残奥会,并在100米中取得第六名,200米中取得第4名。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中西麻耶决定自掏腰包去美国训练,并在最近成绩突飞猛进,刷新日本国内纪录。

  在拍摄裸照之后,中西麻耶已经成为了日本的话题人物。日本著名媒体《朝日新闻》记者山本奈朱香也对中西麻耶进行了采访。

  记者山本奈朱香在《朝日新闻》的文章中称,“但是资金的短缺一直困扰着她。参加比赛最少需要2只假肢,但一只假肢的价格就在12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0万元)。另外每月还有将近一千美元的生活费、每天40美元的训练中心使用费、教练的费用等必要开支。因为中西没有美国的工作签证,所以也无法工作。有时候没钱付住宿费,中西就睡在车里。”在最近艰苦的时期,行内人甚至讽刺说:“如果那样就别去美国啊”。

  报道中称,为筹资,中西决心拍裸照日历。用他自己的话说,“为了能够得到支援,赌上自己的一切都要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我也不希望后来人再遇到同样的困难。无论怎么被看不起,怎么被攻击,我只希望这样做能让大家关注运动员的困境,希望我能为晚辈们提供一条更为广阔的道路。”。而对于残疾人的生活,中西说:“希望大家能走出去,如果我的举动能让哪怕只有一个人走出去也好。因为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来过。

  针对有些人认为残疾人体育水平低的言论,中西感到很气愤,他决定报名参加伦敦残奥会3个项目,目标是破世界纪录。

  《朝日新闻》报道称,中西的日历售价为1本1200日元,当初预定推出2千本,由于购买人数的增加,已决定加印。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裸照 日本选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