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逆袭?韩中央通讯社赞:狠狠扇了敌人一耳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9:33  郑州晚报微博

  截至昨日24时,以4金1铜的成绩高居金牌榜第六

  朝鲜中央通讯社赞“狠狠扇了敌人一耳光”

  朝鲜体育·发展模式

  训练由军方监管,全封闭式生活

  在朝鲜,地方和政府机构都有自己的“体育团”,招揽和集中优秀的体育人才并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除了学校——地方体委——国家体委这一体育系统外,朝鲜人民军的“4·25体育团”、人民保安部的“鸭绿江体育团”以及铁道省的“火车头体育团”是朝鲜的三强体育团。在“4·25体育团”中,军方运动员们将受到更好的待遇与照顾。

  那些具有体育才能的孩子从小就被送到全国各地的“少年体育学校”训练,更优秀的孩子从12岁左右开始就会被送到平壤西南角外寄宿制的“中央体育学院”训练。

  当这些小运动员中的一部分被认为将成为奥运冲牌选手时,他们会进入一种全封闭的生活,进入由军方监管的训练基地训练和生活,甚至当他们的身体出现严重不适时,也由优秀医生前往封闭的训练馆中为他们医治。

  朝鲜体育·发威之谜

  国内舆论刺激 要在奥运会上扬国威

  朝鲜代表团表现优异的原因是什么呢?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对于朝鲜而言,今年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已故主席金日成诞辰100周年。与此同时,朝鲜主要媒体在今年年初发表的共同社论里,把今年称为“打开强盛国家大门之年”、“强盛复兴之年”。另外,备受外界关注的金正恩体制也在今年开始启动。

  朝鲜代表团在参加伦敦奥运会之前,朝鲜舆论表示:“要让国旗飘扬在伦敦夏季奥运会的赛场上,向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献礼。”具体目标是——金牌要超过巴塞罗那奥运会。

  朝鲜体育·夺金奖励

  丰厚物质奖励+待遇+精神褒奖

  在朝鲜,如果能够获得世界级体育赛事的奖牌,就可以获得巨大的褒奖,级别最高的荣誉是获得“人民运动员”或“功勋运动员”的称号。除此之外,还会在其他方面获得特别的待遇,退役之后还会获得非常优厚的待遇。

  1999年,郑成玉夺得了第7届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成为朝鲜历史上首位夺得田径世锦赛金牌的运动员,平壤举行了“百万人欢迎郑成玉”的大会,金正日奖励郑成玉奔驰车一辆、200平方米的暖气房屋一栋、欧米茄金表一块。郑成玉的金牌将自己的地位提升到“党和国家的中高层干部”的位置上,朝鲜政府还把郑成玉的事迹写成专门供儿童读的传记。

  截至北京时间8月2日晚,朝鲜体育代表团已经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4金1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暂列第六。即使伦敦奥运会就此结束,朝鲜目前的成绩也能在他们参加过的九届奥运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4金5铜的成绩。

  朝鲜运动员这次的表现的确让人震惊,而这和朝鲜体育的保密性也有较大的关系。像本届奥运会上创造“B组奇迹”的朝鲜男子56公斤运动员严润哲就是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他在去年世锦赛上的成绩仅为267公斤,而本届奥运会上则以293公斤夺金,不到一年的时间成绩上涨了26公斤。

  在严润哲创造B组奇迹后,他的一句话被大家记住了:“我非常高兴,我要感谢我们伟大的领袖,给予我力量,举起这个重量。我相信这个纪录以及我所有的成绩都是领袖赐予我的,一切都是因为他。”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朝鲜代表团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曾预测,本届奥运会上朝鲜代表团最多只能获得一枚银牌。

  对于朝鲜运动员的优异表现,朝鲜中央通讯社以《朝鲜健儿,好样的》为题发表文章予以盛赞,文章写道:“一些坏心肠的敌对媒体在赛前恶意猜测说,‘朝鲜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只能捞到一枚银牌,这将是最坏的奥运纪录’。但是,我们朝鲜选手的表现狠狠扇了敌人一记耳光,多么痛快!我们运动员太厉害了,他们是最棒的!”文章还认为,“敌对势力简直太不了解朝鲜了,他们的悲剧就在于此。如果不想继续在世界人民面前丢脸的话,最好从现在开始,努力了解朝鲜人民和朝鲜!”

  朝鲜体育·历史回顾

  10项优先发展运动

  为朝鲜金牌铺路

  从1972年慕尼黑到2012年伦敦,朝鲜在奥运会上的金牌全部集中在射击、拳击、体操、摔跤、举重和柔道这6个项目中,而这些项目也全部出自朝鲜的优先发展运动——朝鲜体委曾将足球、篮球、排球、马拉松、射击、拳击、举重、柔道、摔跤和体操等10项运动作为优先发展运动,而朝鲜体育也确实因此受益匪浅。目前这10项运动中,只有排球在朝鲜处于荒废状态,这是因为室内体育场馆较少,而且缺乏专业教练所致,而朝鲜当初之所以将排球列入其中,主要是不想在这个项目上输给韩国人。

  1972年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慕尼黑获得1金1银3铜

  1976年 在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1金1银

  1980年 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只取得了3银2铜的成绩

  1984年 缺席洛杉矶奥运会

  1988年 缺席汉城奥运会

  1992年 在巴塞罗那获得4金5铜,在亚洲排名第三位

  1996年 在亚特兰大夺得2金

  2000年 在悉尼“交白卷”

  2004年 在雅典“交白卷”

  2008年 在北京夺得2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