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讥讽日本铜牌世界第一 另类金牌榜朝鲜榜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0: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进入第8天,中国金牌数被美国追平,不过还依靠银牌保持着奖牌榜第一的位置。

  韩国《东亚新闻网》报道说,日本在自我安慰自己铜牌数是世界第一。

  该文讽刺说——

  日本的媒体对于伦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表现不免失望,该国的电台J网络在3日的新闻传达伦敦奥运会消息时说“日本现在的金牌数只有2个,不过奖牌数则位居中国和美国之后,特别是铜牌数,现在日本是世界第一。”

  日本的国技柔道本次奥运会表现不佳,日本只剩下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100公斤以上级2项可以争夺。目前柔道日本只得到了1块金牌,银牌2个,铜牌3块。女子柔道57公斤级的松本帮助日本避免了柔道无金的尴尬。不过日本可能历史上第一次面临男子柔道0金牌的局面。

  铜牌多只是表示日本体育的金字塔底部可能庞大一些,可以进入争夺金牌的可能,但是目前看来日本奥委会金牌13块,进入前10的目标有可能成为泡影。

  在另外一篇英国《卫报》的8月3日文章中,再次使用了按照“人口、国民生产总值以及选手代表团的规模”进行综合评定奥运奖牌排名的方式。结果这一“另类金牌榜”上,目前总体上金牌第一和中国和第二的美国排名都在20名开外,中国30块奖牌,排名世界第25,而美国则要排名世界第49。排名第一的则是只拿到了4金的朝鲜。

  此外,如果单独按照人口排名的话,人口176万的卡塔尔虽然只得到了1块铜牌,但却是世界第一。

  此外,人口205万的斯罗维尼亚因为一块金牌排名第二,人口440万的新西兰因为一块铜牌排名第三。

  韩国媒体报道说,奥委会没有发表正式的国家奖牌排名,在世界上,韩国、英国、中国、法国、日本等国都使用金牌为基本标准的国家奖牌排名,谁获得的金牌多,谁就排名在前;只有美国使用总奖牌数,为奖牌榜的标准。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