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低迷体育部长发飙 下一奥运周期必调整战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卢涛)伦敦奥运会赛程已过半,俄罗斯只拿到3枚金牌,依然在奖牌榜第十名位置“晃荡”,这令俄体育部长穆特科颇为恼火。虽然离奥运会结束为时尚早,但这位俄体育掌门人已经提出,晚些时候一定要“严厉”总结经验教训。

  穆特科4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俄罗斯队表现欠佳,一定要好好总结原因。他说:“我们就像是参加一场鏖战,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到底!”

  穆特科指出,根据奥运会的赛程安排,俄罗斯在前几日赛事中本就不占优势,又在射击和击剑这样的传统强项上颗粒无收,这无异于雪上加霜,导致本队的名次远远低于预期。他希望俄罗斯选手在后半程能够发力,展示出应有的实力。

  他表示,下一个奥运周期,俄罗斯必须调整体育战略,加大力度发展赛艇、自行车和其他一些原本缺乏竞争力的项目;同时俄罗斯将修建完善的训练场馆,“尽一切努力”在全国物色优秀的体育苗子,从小抓起,力争把他们培养成世界冠军。

  针对赛场上俄罗斯观众寥寥的状况,穆特科提议政府制定一个奥运“票务计划”,组织体育迷前往赛场给本国选手加油助威。

  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可用“江河日下”来形容。1992年独联体取代前苏联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拔得奖牌榜头筹,此后独联体国家开始单独参加奥运会。俄罗斯在最近四届奥运会奖牌榜上的成绩分别为:亚特兰大和悉尼第二名,雅典和北京第三名;其中北京奥运会上拿到23枚金牌,创下历史新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