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政府资助不足导致金牌歉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8月6日奥运专电 伦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澳大利亚代表团未能拿到预期的金牌数,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有话要说。在他看来,这是由于政府资助不足,同时也与学校缺乏必修体育课有关。

  伦敦奥运会第九个比赛日结束后,澳大利亚以1金12银7铜位列奖牌榜第24位;而他们的大洋洲邻居新西兰,人口虽然还不到澳大利亚的五分之一,却以3金位列奖牌榜第14位。

  在2010年的预算中,澳大利亚政府给体育项目分配了3.25亿美元,但其中只有5200万美元指定用于奥运备战,这仅仅是澳大利亚奥委会要求的一半。

  “现在我们真的付出代价了,”科茨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你必须往里投钱,给教练付钱,给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付钱。钱,就是造成银牌和金牌的区别。”

  此外,科茨认为,政府应确保学校体育得到足够的资金支持。“这个领域或许需要重视……政府应出台政策,让体育回归学校课程”。

  作为长期的游泳强国,澳大利亚泳军在伦敦仅收获一枚接力金牌,另外还有6银3铜;这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澳大利亚在游泳项目上收获最少的一届奥运会。此外,这也是澳大利亚泳军自1972年以来首度在奥运赛场上没有个人项目金牌入账。

  游泳遭遇“滑铁卢”,使得科茨不得不降低预期。之前,他本来预测澳大利亚代表团能从伦敦带回46枚奖牌,如今他认为奖牌数也就是30到36枚左右。此外,赛前预测的奖牌榜第五,在他看来已经无望。

  科茨表示,如果能在帆船和自行车项目上表现强劲,那么澳大利亚还有可能以奖牌榜第八的成绩结束伦敦奥运会,前五的预想已经不现实。(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