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最抢风头:裁判! 盘点5次涉及韩国争议改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45  郑州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哪个团队最抢风头?裁判。哪个代表队争议最多?韩国队。奥运会开赛前3日,出现6次改判,其中韩国独占5席。涉及韩国队的5次争议改判中,韩国队两次大受其益两次损失惨重,一次影响不大,从整体上来看算持平,但从个人角度而言,受损的一方堪称遭遇人生的一场悲剧。除了韩国队,日本队也遇到两次改判,但这两次他们都是极大的受益方,不得不惊叹日本代表团的公关能力。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哭坐一小时 结局无法改

  项目:女子重剑 损失方:韩国 得利方:德国

  当韩国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兰在铜牌赛中败于中国名将孙玉洁(微博)加油时,她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两小时前申雅兰还有机会力夺金牌,如今她只能两手空空地离开现场,眼角还挂着泪痕。之前长达近1小时的静坐抗议和失声痛哭必将永远镌刻在她和观众的心底,而这一切都源于那争议的1秒钟。

  当时,申雅兰与卫冕冠军德国名将海德曼的重剑半决赛已进入决胜阶段,比分显示两人5∶5战平,常规时间已基本耗尽,决胜被判占先的申雅兰认为其已获胜,但裁判组经过讨论,将计时器从0调回至1秒,此时海德曼突然发动三次进攻,并发出制胜一击,最后6∶5险胜。

  遭遇绝杀判罚的申雅兰表示不满,韩国教练认为德国选手三次击剑,一秒早该结束了。韩国击剑队申诉,裁判组通过回放录像,研究了20多分钟,最终还是维持原判。这期间申雅兰坐在剑道上失声痛哭,其韩国教练则愤怒地就决胜一剑提出异议,并进行上诉。约半个小时后,现场宣布海德曼胜局有效,此时申雅兰再度痛哭,随后瘫坐在剑道上不肯离去。

  等拭干眼泪的申雅兰回到重剑个人铜牌赛的赛场,这场比赛已被延迟了近一小时。

  本该被淘汰 复活夺银牌

  项目:男子游泳 损失方:不好说 得利方:韩国

  奥运会首日游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朴泰桓在起跳时因脚出现晃动被判起跳犯规取消成绩无缘决赛,而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就曾因跳水问题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不过本次奥运就是这么不一样。改判并不是什么难事。韩国队申诉成功,朴泰桓重新获得了决赛机会,并获得了银牌。至于这次改判谁损失了,可以说没有人,也可以说有很多人。有人因为他去决赛而失去了决赛机会,有人因为他拿了第二而降低了名次、失去了奖牌。不过对于孙杨(微博)加油,并没有影响。

  改判从未有 日本头一遭

  项目:男子柔道 损失方:韩国 得利方:日本

  伦敦奥运会首日,柔道赛场出现史无前例的一幕:裁判在宣布一名韩国选手获胜后,在现场观众的嘘声中,改判对手最后胜出。这样的判罚奥运史上从未有过。

  在男子66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的曹凖好对阵日本老将海老沼臣。由于两人实力太过接近,最后在延长期内都不能分出上下,不得不进入举旗判定结果的阶段。柔道比赛共有3名柔道裁判。他们当时一致举了蓝色,即支持蓝方的韩国选手获胜。结果出来后,一部分场上观众发出了嘘声,同时,日本队的教练也表示强烈不满。

  当值裁判委员会又马上聚在一起重新讨论裁定结果。几分钟后,结果出来,裁判们居然改判海老沼臣获胜。

  对于这样的结果韩国网民以“裁判狗屎”表达着不满,有韩国媒体报道,当值裁判长出生在日本。而举旗的3名裁判分别来自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和意大利。

  9环改10环 射箭七连冠

  项目:女子射箭团体 损失方:中国 得利方:韩国

  与朴泰桓一样幸运的还有韩国女子射箭队。在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前两局双方在大雨中战成102平,然而争议就在第三局出现了,第三局韩国队射出的第2箭最开始被判为9环,但在第四局开始前却被改判为10环,最终中国女子射箭队209∶210一环之差连续第3届奥运会摘银,而韩国队则如愿实现女团七连冠。

  鹰眼起作用 角球改点球

  项目:女子曲棍球 损失方:韩国 得利方:中国

  在奥运会曲棍球中国对阵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也出现裁判改判,不过幸运的是争议判罚对比赛结果影响不大。

  在第53分钟中国队2∶0领先时,中国队在韩国队门前连续打门,混战中球飞出界外。最初裁判判短角球,而中国队主帅金相烈认为应该判点球,技术官员经过鹰眼回放后改判点球,最终李红侠加油操刀一击中的将比分扩大到3∶0。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裁判 改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