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绩难比往届 澳总理:先享受喜悦再总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3:44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海静)伦敦奥运会进入第11天,之前只有两金入账的澳大利亚终于加了把劲,让金牌数翻番。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说,先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以后再好好总结。

  7日的伦敦奥运会赛场,澳大利亚在场地自行车和女子100米栏项目中获得两金,再加上此前获得的一枚游泳接力金牌和一枚帆船金牌,澳大利亚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增加到4枚。

  吉拉德表示,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为澳大利亚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喝彩。“让我们分享这份喜悦,分享对(澳大利亚代表团)接下来取得更多好成绩的期待。”

  尽管比赛还有5天,不过与过去3届夏季奥运会相比,澳大利亚代表团在伦敦的表现明显不尽如人意。2000年悉尼奥运会,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获得16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分别获得17枚和14枚金牌。

  不过,吉拉德还是希望澳大利亚民众先享受胜利的喜悦,“(奥运会)之后人们还会有很多时间继续在体育领域的讨论”。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之前曾表示,澳大利亚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政府资助不足,同时也与学校缺乏必修体育课有关。

  据报道,在2010年预算中,澳大利亚政府给体育项目分配了3.25亿美元,但其中只有5200万美元指定用于奥运备战,这仅仅是澳大利亚奥委会要求的一半。

  不过,吉拉德认为,她的政府已向体育领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金支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