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办公厅:俄罗斯体育不会回归苏联体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成绩不佳,有人要求恢复苏联的体育体制。俄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9日对媒体明确表示,俄罗斯在体育领域绝对不会恢复苏联体制,尽管俄罗斯可能首次跌出奥运奖牌榜前三名。

  8日的赛事结束后,俄罗斯以11金19银22铜位列奖牌榜第5位。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赛前曾宣布,俄罗斯征战伦敦的目标是摘得25枚金牌,力争奖牌榜前三。考虑到本届奥运会只剩最后4天及俄选手的总体低迷,完成这一目标近乎痴人说梦。

  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队表现不佳,应该由各体育协会承担责任,因为它们是独立机构,完全不受总统办公厅或是政府管辖。

  这位前国防部长认为,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勉强保住奖牌榜第三名,这回恐怕就没这个运气了。可以大胆预测:我们将史无前例地跌出奖牌榜前三名。他承认,俄罗斯在射击、击剑和游泳等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表现堪称完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