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天下!美国女将金牌总数超男选手一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足球决赛中,美国队2比1击败日本完成三连冠,而此前美国女子水球队也击败西班牙夺得金牌。美国女将们连连登上奥运领奖台,这样的情景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见得太多了。截止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4点,美国代表团共获得90枚奖牌,其中女子运动员拿下了51枚,超过男子运动员12枚,她们是美国能够反超中国重返奖牌榜榜首的绝对功臣。

  由于奥运会还有几天才会结束,而美国女篮和女排已经闯入了各自项目的决赛,她们肯定还会再夺两枚分量极重的奖牌,这也意味着,美国女队至少能够追平她们08年北京奥运会51枚奖牌的成绩。据美联社报道,如果能够延续这个势头,这也将是美国代表团历史上女子运动员的奖牌数量第一次超过男子。美国女子田径队教练艾米-蒂姆说:“女子运动员的的涌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繁荣过。”美国女足头号射手瓦姆巴赫则说:“这是全球女性的胜利,不只是美国,第9条的作用非常明显。”

  瓦姆巴赫所说的第9条,指的是1972年美国颁布的大力发展女子体育的相关法案,而今年恰好迎来了该法案颁布的第40周年,美国女运动员们也纷纷用出色的成绩,证明这项法案的重要性。截止北京时间下午4点,美国队共获得了90枚奖牌,其中金牌39枚。而这39枚金牌中,有26金都是由女子运动员获得的,正好是男选手金牌数的两倍。有趣的是,26枚金牌这个数字还等同于美英两国男子运动员所获金牌的总和。

  其中,游泳运动员密西-富兰克林加油和艾莉森-施密特就贡献了5枚金牌,密西-富兰克林拿了两块个人金牌,施密特拿了一块,两人合作在接力项目上又拿了两块;美国代表团参赛年龄最小的凯蒂-莱德茨基也有一枚金牌入账;体操选手雷斯曼拿了3枚奖牌,小威廉姆斯拿了两枚金牌并完成金满贯;沃尔什加油-詹宁斯和梅-特雷纳连续三届奥运会称霸女子沙滩排球……美国女将们的出色成绩让男选手们汗颜。

  22枚奥运奖牌获得者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认为,即便他宣布退役,美国游泳队的实力也不会下降,因为他们有一批非常出色的女选手。菲尔普斯说:“我们游泳队中有很多新人,但他们已经能够站在闪光灯下而且游得也非常出色,看看密西-富兰克林、艾莉森-施密特,看看莱德茨基,她们完全有能力把我们的实力再提高一个档次。”

  瓦姆巴赫最后总结说:“我们在奥运会上完成了不少目标,尤其是女性。我认为女同胞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第9条的存在才让我们有机会赢得尽可能多的奖牌,并改变我们现在的人生。”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