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体:向中美等体育强国学习 政府需加大支持

  印度

  截至8月10日,印度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收获1银3铜。印度舆论对这样的表现很不满意,呼吁印度政府应当向中国和美国等体育强国学习。

  《印度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从人口总量、参赛人数和过高期望等因素来衡量印度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只能算是表现平平。更何况,根据高盛公司的经济模型分析,印度最终应该至少收获包括2枚金牌在内的5枚奖牌。

  当然,文章也肯定了近年来在政府针对性的资助和私营企业的共同支持下,印度体育进入较快发展阶段,不过文章认为,政府需要加大资金支持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让普通人有机会接受专业体育培训,或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印度Firstpost网站也刊文指出,中美等体育大国的表现令人羡慕,但一些小国家专注于某一类体育项目并力争夺牌的表现也值得印度深思。譬如,土耳其的2/3奥运奖牌来自摔跤,牙买加选手则称霸田径赛场,就连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在中长跑项目中都表现突出。因此,印度未来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应更加集中,例如射击项目应得到更多重视。

  (本报记者  廖政军)  

  阿根廷

  阿根廷主流媒体《国民报》8月9日刊发了题为《万众瞩目的奥运会》的文章称,伦敦奥运会深深地吸引了阿根廷民众,尽管其中一些项目在当地并不普及,但各转播赛事体育频道的收视率达到了平时的3倍。文章认为,奥运会改变了阿根廷人根深蒂固的习惯,即通常只有足球能够牢牢抓住人们的兴趣,现在他们却变得对各项赛事都充满激情。尽管并不是每个项目上都有阿根廷运动员,但无数民众仍然会被奥运比赛吸引。无论是在酒吧、网吧,还是各家各户大大小小的电视机屏幕,几乎全天候播放着体育赛事的画面,聚集在一起观看的民众虽然与赛场有万里之遥,但激情却一样被点燃。据有关调查显示,奥运会期间,57%的阿根廷民众会选择收看比赛。

  (本报记者  陈晓航)  

  蒙古国

  奥运会赛程接近尾声,蒙古国运动员目前仅获得1银3铜。蒙政府日前专门召开会议,决定奖励获得男子100公斤级柔道银牌的纳丹6000万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210图格里克),奖励铜牌获得者每人3000万图格里克,并给予有关教练员一定数额奖金。

  时任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在颁奖时对运动员说:“当我观看你们的比赛时心情非常激动,你们的力量和耐力令世人惊叹,我为你们让祖国的名字在世界响起而感到自豪。相信更多的运动员能够让蒙古国的国旗在伦敦上空飘扬”。

  (本报记者  霍  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