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民创意奥运:办公室踢足球 WiFi警察满街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52  晶报微博
英国全民创意奥运:办公室踢足球WiFi警察满街走
  办公室奥运会:手持铅笔头顶垃圾桶帽比“击剑”。   办公室奥运会:手持铅笔头顶垃圾桶帽比“击剑”。
  办公室奥运会:座椅“举重”。   办公室奥运会:座椅“举重”。
  办公室奥运会:跨栏跑。   办公室奥运会:跨栏跑。
  办公室奥运会:鼠标垫“飞镖”。   办公室奥运会:鼠标垫“飞镖”。
  办公室奥运会:滑椅“赛跑”。   办公室奥运会:滑椅“赛跑”。
  组图:奥运电话亭百变造型。   组图:奥运电话亭百变造型。
英国全民创意奥运:办公室踢足球WiFi警察满街走
英国全民创意奥运:办公室踢足球WiFi警察满街走
  奥运电话亭-大本钟。   奥运电话亭-大本钟。
英国全民创意奥运:办公室踢足球WiFi警察满街走
  伦敦出租车为奥运游客变身成小旅馆。   伦敦出租车为奥运游客变身成小旅馆。
  伦敦奥运期间展开“人肉搜索”的WiFi警察。   伦敦奥运期间展开“人肉搜索”的WiFi警察。

  晶报记者 邓妍 实习生 陈柳月

  职场 创意 办公室奥运会 坐滑椅踢足球

  奥运期间,伦敦公务员和大公司工作人员被允许在家办公,号称150万人不在办公室。可是不得不打卡到岗的白领们也不郁闷,因为办公室同样可以变成奥运赛场。只要就地取材地运用日常办公器材、用品,就可以在办公室开展“山寨”迷你奥运会,包括跨栏、体操、标枪等“赛事”。当然,创意和安全是办公室奥运会的首要考虑。

  举重没杠铃?电脑椅来帮你,不过座椅“挺举”比赛对于重心的控制、角度的选择要求相当高。跨栏跑没栏杆?办公桌一排排,赢得办公桌跨栏跑的关键在于量力而行,摔一跤可不是闹着玩的。“标杆”比赛就是拿铅笔去投掷垃圾桶,扔得最远最利落者赢。垃圾篓里的废纸也可以团成排球,开始排球对抗赛。

  美英多家企业的员工表示,办公室奥运会“技术含量最高”也最难的是办公滑椅足球赛,因为坐在椅子上抢球,碰撞起来场面“惨烈”,以至于网上有帖子支招“夺冠窍门”:从员工食堂“顺”点黄油、开赛前偷偷洒在对手的椅子前。创意,让职场也可以变赛场。

  街头 创意 标志电话亭 造型百变风

  红色公共电话亭是英国辨识度很高的文化标志,也是游客必拍的标识景观。奥运期间,伦敦街头电话亭也集体换装:80多个街头电话亭脱下红色标志性外壳,换上了来自服装、建筑、平面、室内名设计师的设计。这就是英国通讯公司(BT)举办的奥运公共艺术活动。

  8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受邀为伦敦电话亭设计“外衣”。电话亭成了一道道惊艳路人的艺术品,如动画导演Pete Bishop将电话亭变成可供和平鸽栖息的“鸟巢”,服装设计师Mandii Pope把电话亭包装成了大本钟等。这些电话亭已在7月中旬公开标售,所得收入作为慈善机构孩童救助专线的善款。

  草根 创意 的士旅馆满街跑 集装箱房在移动

  奥运期间的伦敦酒店太贵?打个车过夜吧!伦敦的士司机David Weekes将自己的出租车改装成流动旅馆。白天它还是一辆的士,到夜晚车厢就升级旅馆,配备床头灯、窗帘、太阳能收音机、iPad及小冰箱,点缀着英国米字旗、奥运风格的床单。这辆“房车”可停靠在任何地方,价格不过60英镑一晚,唯一的缺点是没有浴室和厕所。

  另一个满足你“走到哪儿睡到哪儿”要求的设计是集装箱旅馆。不用打地基,一间便携式旅馆仅靠拼装就能“平地而起”。

  荷兰推出的这种集装箱旅馆,房间由一个个可伸缩的集装箱组成,只需要将集装箱运送到指定地点拉伸开来,为四面装上墙壁和门窗,并在里面安放好床椅等家居品,一个小而温馨的房间10分钟就诞生了。每一个集装箱都可以被改造成两个长为3米、宽为2.4米的房间。 一个旅馆共200个房间。奥运期间,这家集装箱酒店早早被订满。

  雷人 创意 “步行奖牌”讽奥运 WiFi警察满街走

  英国一个名为garudio studiage的艺术团队近日创作了一组大型奖牌艺术装置调侃奥运,展出在伦敦查理十字街附近的艺术设计店。三枚奖牌分别授予“挤地铁最卖力的人”,“翻越专用道的人”以及“要走26英里地上班的人”,讽刺伦敦奥运对伦敦交通及生活造成的影响。

  作品简介称:“由于不能提及那个‘O’打头的单词(指Olympics,奥运),也不可以在同一句句子里提及我们生活的城市及今年的年份,我们骄傲地宣称我们会在“斯特拉特福德(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所在地)体育节’期间展出。”

  伦敦奥组委也不甘示弱,展开严格执行禁令的“行为艺术”。在奥运会场内场外,一群手执红色箭头状天线的工作人员令人好奇,如果你恰好在用3G热点网络,那你可得小心了——他们找的就是你。为了减低蜂窝网络被挤爆的风险,奥运期间伦敦执行了一项排查非法WiFi热点的禁令。这些手执天线“人肉搜索”移动信号的人们,正是引发伦敦网络热议的“WiFi警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