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后疯狂反扑英国 俄媒:后3天15个冲金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3:1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美国队终于在昨天凌晨凭借女水、女足和田径项目的大爆发,再次超越中国队坐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同时,英国人的夺金势头也非常迅猛,在马术、跆拳道、拳击3个女子项目又拿3金,已经以25金超越“22面金牌”的赛前目标,同时也把“传统三强”俄罗斯人远远甩在身后。

  最后两个比赛日,金牌榜将上演最后的高潮。美国队在男女篮、女排以及田径有望获得3~5枚金牌,金牌总数有望达到43枚以上。而中国队只剩下跳水、拳击和女子竞走三个夺金点,金牌数在40枚上下。除非出现奇迹,中国队的金牌数难以超越美国。如果算奖牌总数,美国队更是已经稳占第一。

  无论如何,中国队的表现创造了在境外参加奥运的最佳成绩,同时也创造了1912年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以来奖牌榜前两名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在那届奥运会上,美国队以25比24压倒东道主瑞典占据金牌榜首。而在那以后的整整100年中,奥运会前两名的最小差距是2004年的雅典,中国32枚金牌、美国队36枚。

  奖牌榜的老三争夺将比榜首更有悬念。虽然到本报今晨截稿时止,英俄的金牌数之比是25比13,但从过去两届奥运会来看,俄罗斯队往往在最后几个比赛日疯狂发力。4年前,他们在最后三天拿下7金,分别来自田径、拳击、皮划艇、艺术体操和花样游泳。这一次,以上的拳头项目仍是“北极熊”最后反咬东道主的力量所在。

  按照俄通社的预测,俄罗斯队最后三日有11至15个冲金点,他们认为追平甚至反超英国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到今天凌晨为止,俄罗斯的奖牌数为58,英国是55。目前最流行的预测是:金牌榜英国占第三,俄罗斯在奖牌总数上列第三,这或许能让“受伤”的“北极熊”有所安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