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代表团:表现非常成功 成绩必超北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11日,伦敦奥运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俄罗斯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加快了追赶东道主英国的步伐。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认为,截至目前,俄运动员的表现可以用“非常成功”来形容,总奖牌数肯定要超过北京奥运会时的72枚。

  茹科夫当天在“俄罗斯之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坚决否认“俄罗斯代表团在伦敦惨败”的说法,他说,像往届奥运会一样,俄罗斯起跑很慢,但临近结束时冲刺有力,“在奥运会所有比赛结束前不应过早下结论,目前还剩整整两个比赛日,还将决出数十枚金牌,俄罗斯在很多项目都有机会冲击冠军”。

  评价起已经或基本结束的比赛项目时,茹科夫说,击剑、射击、游泳等项目成绩低迷,的确需要认真总结,与此同时体操、跳水等项目的出色表现也让俄罗斯看到新一代优秀运动员正在成长。

  截至当地时间11日15时,俄罗斯共获得17金21银28铜、共66枚奖牌。茹科夫认为,从总奖牌数看,俄罗斯代表团此次成绩肯定要超出北京奥运会的72枚,“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日前也曾用“出色”来评价俄罗斯运动员的表现。他说,不能光以金牌数量来评价俄罗斯的表现,俄罗斯运动员还获得了大量的银牌和铜牌,许多运动员进入到半决赛或者获得第四名,这表明俄罗斯体育“总体处于很高水平”。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中国获得51金、100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美国以36金、110枚奖牌次之。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