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里约八分钟超模登场 舞者穿金色紧身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1:11  钱江晚报

  特约记者 黄启元 发自伦敦

  8月13日凌晨4点,伦敦奥运会将举行闭幕式。和开幕式前一样,伦敦奥组委坚决不肯透露细节,对此前爆出的一些各界名流将亮相闭幕式的消息,也拒绝确认。伦敦奥组委一名发言人表示:“最近几天,关于闭幕式的内容有许多传言。但我们希望,对闭幕式内容保密。”

  但根据媒体报道,名人微博、推特里的“蛛丝马迹”,我们还是能多少看出一些端倪。闭幕式的主题为“英国音乐的交响曲”,将有4100名人员参与演出,包括3500多名志愿者和来自6个伦敦奥运会承办区的380名学校儿童,还有20多名英国著名音乐人登台表演经典歌曲。

  酬金一英镑 英国流行大腕争相捧场

  闭幕式音乐总监大卫·阿诺德表示,整个演出将建立在30首经典英国音乐的基础之上,试图以音乐完整地展现这个国家。阿诺德曾经为007系列电影配乐。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看,闭幕式将再次成为一场充满英伦风格的音乐会,包括英国电子乐队Underworld、说唱歌手迪齐·拉斯卡尔、克里夫·理查德和克洛达·赫罗杰斯在内的众多歌手、乐队将登台演出。

  闭幕式上将有一段长达75分钟的交响曲,名为“英国之声”,这段集锦演出将汇聚英国各地和各个时代的特色音乐,讲述一个“绚烂多彩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有4千多首乐曲被收入其中。

  目前,闭幕式的参演艺人名单尚未正式公布,但已有媒体曝光了辣妹组合的彩排,贝克汉姆的太太维多利亚率领的辣妹组合,将演唱成名曲《Wanna Be》。不久前,维多利亚在网上公开了自己在闭幕式上要使用的麦克风,上面镶满了水钻,闪耀夺目。

  年初捧得6座格莱美奖杯、现在身怀六甲的英国流行天后阿黛尔,也将确定在闭幕式上献唱。阿诺德日前通过电话告知英国《每日电讯报》,保罗·麦卡特尼和阿黛尔肯定会出席闭幕式。他表示,“我们想要制造出一个氛围,那就是英国最西边的人和最东边的人,看到直播后都会说:‘这就是我们,真的,这就是大不列颠。’”

  罗杰·达尔特里最近透露乐队正在录制一首新歌,献给奥运会。乔治·迈克尔在推特上写道,他一直在为闭幕式而排练,“很显然我有些紧张,因为我已经有些年头没有表演了。但是目前看来,排练听上去很不错。”

  但无论参演巨星的名气有多大,组委会都只会付给他们一英镑的出场费。

  里约八分钟 巴西红人奉上纯正桑巴

  对于闭幕式,英国媒体还是拍摄到了一些内幕,比如花费了几个星期时间搭建的摩天轮,如今就出现在距离奥林匹克公园仅仅5公里的地方。闭幕式的艺术总监透露,伦敦眼是他的主要灵感,节目将围绕这个庞然大物展开。

  至于圣火的熄灭仪式,将延续开幕式的套路,圣火将从体育馆被重新带回到快艇上,在贝克汉姆的护送下离开伦敦。闭幕式的票价并不高,分为五个等级,从20.12英镑到1500英镑不等,开幕式时的最高票价为2012英镑。

  在闭幕式上,作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将会从伦敦手中接过奥运会会旗,正式揭开里约热内卢奥运会4年倒计时的序幕。此外,他们将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带来“里约8分钟”的演出。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次“里约8分钟”将以巴西的桑巴文化作为主打。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传奇歌后玛丽莎·蒙特,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巴西传奇清洁工、舞蹈演员雷纳托·索雷索和82名鼓手,将会为观众奉上纯正的巴西桑巴文化。

  负责此次“里约8分钟”演出部分的艺术总监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桑巴,向世界展现“这个国度的热情”。8分钟表演的排练早已在格林威治和达格南进行,上场的舞者们都将穿上金光闪耀的紧身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