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8分钟自信不会被伦敦抢风头 将展不一样巴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27  南方日报

  各种大牌歌手云集

  按照闭幕式音乐总监大卫·阿诺德的话,英国流行音乐将成为闭幕式的主角。根据目前已公布的演出人员名单,闭幕式表演嘉宾有One Direction、George Michael、The Who、Jessie J、The Pet Shop Boys、Muse、Emile Sande、Ed Sheeran、the The Spice Girls、Take That等等大牌歌手和乐队。当然还有去年红透半边天的Adele,而The Who乐队还将作为压轴演出登场。

  名单似乎令音乐迷们十分感兴趣,可是当大家看到他们的出场方式时,也许那份兴趣将转为另一种难以言明的感触。

  贝嫂维多利亚早早地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一张图,眼尖的网友一眼就认出了那就是2007年辣妹重组时,维多利亚所用的麦克风。这也被视为辣妹将参与闭幕式演出的标志。

  不过真正的标志则是在网上最新出现的一批照片,是闭幕式彩排的内容。在照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辣妹5位成员都站在了伦敦标性的黑色出租车上。有趣的是,她们每个人的背后都躲着一个“保镖”,看来是担心她们站在车上动作太大,一个不小心掉下来,摔坏了贝嫂的镶钻麦克风,那就不划算了。

  站在出租车上出场,已经算是相当体面的一种方式了。相比之下,The Pet Shop Boys的“坐骑”就显得太过寒碜。他们一人站在一辆三轮车上,由一个踩三轮车的大汉运进场内。这样的进场方式气势完全弱掉。

  不过进场最有气势的还属Jessie J,她坐在一辆名贵轿车里出场,十足女王气势。看来这进场方式和人气是有关的。

  不过,为了确保演出时音效不出差错,所有艺人都将提前录音,也就代表着届时可能会假唱。不少网友都调侃,这一定是为了辣妹而准备的。

  标志建筑进驻“伦敦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本次闭幕式将围绕伦敦交通高峰期的场景展开,并且将会有数个伦敦地标的复制品登场。根据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伦敦眼”、“伦敦桥”、大本钟、圣保罗大教堂等大家熟悉的建筑物都被挪进了体育场。在这些建筑物的边上,还跑着黑色出租车,行人们骑着自行车来去,一片日常景象。

  不过相信闭幕式不会把奥运车道摆在其中,毕竟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奥运车道让伦敦人苦不堪言。过去的两周,有2500多占用奥运车道的司机被揪出来,他们一共被罚款30多万英镑。伦敦的司机们才不想看到那繁忙的交通高峰期呢。

  里约8分钟让你看桑巴

  和往届奥运会闭幕式一样,今年的闭幕式中也将上演“里约8分钟”,里约奥组委表示,他们将给世界展示一个“不一样的巴西”。

  参与里约8分钟演出的有很多著名的巴西艺术家,包括巴西最著名的歌手玛丽莎·蒙特等音乐人,以及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的专用模特安布罗西奥。自信满满的巴西人认为,他们将会是趴地中的大趴地,绝不会被伦敦的表演抢走风头。他们的负责人甚至表示,在彩排过后,很多人都为巴西的表演鼓掌。

  据说,巴西人带了很多鼓手去表演,极有可能将巴西最著名的桑巴舞放在8分钟的表演内。

  南方日报(微博)记者 王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