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哪枚金牌最重 梦十穆雷还是孙杨破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41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共产生302枚金牌,那么到底哪枚金牌最重?

  本届奥运会渐入尾声,因为这两天产生的金牌不多,而且大多集中在田径赛场,所以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相对清闲一些。工作之余,大家免不了要为国内的亲朋好友带些奥运纪念品,然后就是侃大山,话题当然围绕奥运会展开。

  比如,今天出版的《伦敦地铁报》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本届奥运会哪枚金牌最重?

  需要提及的是,本届奥运会金牌的总重量为400克,是前6届奥运会金牌平均重量的两倍多。尽管金牌重了很多,但多出来的重量可不是黄金,因为金牌的主要成分是银,外面镀一层黄金而已。

  本届奥运会,一枚金牌到底价值几何?说出来你可能会有点失望,价值706美元,约合4446元人民币。

  回到“哪枚金牌最重”的话题,美国记者表示,因为“梦十队”的参赛,本届奥运会男篮金牌无疑最具含金量!随后美国同行还来了个补充说明:因为参赛队员最“大牌”,身价最高,所以金牌最重。

  对于美国同行的说法,南非记者不太认同:田径是运动之母,男子100米金牌无疑最能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所以男子100米金牌最重。一个是集体项目,一个是个人项目,即便论“大牌”,博尔特加油的范儿也不比任何NBA(微博)球星差。

  谈及“最重金牌”,英国记者的观点比较一致,他们认为本土选手穆雷(微博)在网球男单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夺得的那枚金牌最重!同样是在温布尔登,穆雷在温网比赛中没有击败费德勒,但在为国征战的奥运会中,穆雷却战胜“费天王”夺冠,这枚金牌自然最重!

  看着“老外”争论不休,中国记者也开始“分组议论”,但仅局限于内部探讨。本届奥运会,在中国军团的金牌库中,没有男篮那样的集体项目金牌,也没有男子100米等焦点赛事的金牌,那到底哪枚金牌最重呢?孙杨(微博)加油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超世界纪录3秒多;体操男团金牌,这是唯一的集体项目,而且是成功卫冕;林丹的那枚羽毛球(微博)男单金牌备受瞩目;还有易思玲加油的本届奥运会首金……数十名中国记者掰着指头算来算去,也就想到这几枚有分量的金牌。

  奥运赛场哪枚金牌最重?中国运动员摘下的金牌哪枚最重?您的答案是什么……

  □本报记者/朱才威 11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