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伦敦奥运无奖牌进账 新闻社承认成绩下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1:20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伦敦奥运会12日晚落下帷幕。奥地利派出了7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但却颗粒无收,最好成绩仅是两个第四名。这是奥地利自1896年开始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继1964年东京奥运无功而返后,再次与奖牌无缘。

  奥地利属于山地之国,冬季运动是其强项,但在夏季运动项目方面也并非天生弱国。从1896年首届夏奥会起,奥地利仅于1920年缺席过一次,而且最多时曾取得过5金、7银、5铜,共计17枚奖牌的成绩。在除东京奥运之外的其他各届夏奥会中,奥地利多少都有收获。在此前的10届奥运会中,奥地利共收获过30枚奖牌,平均每届3枚。今年,奥地利依然希望能有3块奖牌进项,但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对此,奥地利新闻社在一篇报道中承认,近十多年来,奥地利的夏季运动项目的整体成绩在下降。

  有关数据显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奥地利有25名动员的排名进入了世界前10位,进入世界前16名的有34人。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奥地利虽然取得了2金、4银、1铜,但进入世界前10名和前16名的运动员人数已分别降到了20人和33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进入世界前10和前16位的奥地利运动员人数分别回升至30人和38人,但在伦敦奥运会上,却又猛降至17人和22人,减少了近一半。

  从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来讲,12年前参加悉尼奥运会的奥地利运动员有94人,雅典奥运会降为74人,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又进一步降至70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