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颗粒无收民众看轻奖牌:我们依然过得挺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1:27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钢)今年,奥地利派出了70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但却颗粒无收。这也是奥地利参加夏奥会的百余年历史中第二次无功而返。对此,奥地利人虽然有些遗憾,但似乎并没有把此事看得过重。

  维也纳市中心旅游马车夫卡塔克-库舍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是挺遗憾的,但也没什么了不起,不必强求,没有获奖牌又能怎么样呢,我们依然过得挺好。”

  奥地利贸易公司老板安德里奇认为:“本届夏奥会上没拿到奖牌,这对奥地利这个国家来说不是什么灾难。”他还表示,如今的奥运奖牌之争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各国经济实力和人口之争,奥地利“是一个小国,没有也不可能有那么多人力和经济资源去争夺每个奥运项目的奖牌”。他还表示:“奥地利是一个高山之国,从传统上讲更擅长冬季体育项目”。他本人也更看重冬奥会的比赛。如果奥地利在冬季项目中一无所获,那他会感到伤心。

  身为政府官员的瓦钦格尔也表示:“如果是冬季奥运会,奥地利的表现肯定会出色得多。”

  工人韦瑟尔说得更加直接:“今年,我们即使没有奖牌,这世界也沉不了。” 而大学生诺约霍芬的话似乎代表了更多人的想法:“是否得到了金牌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尝试了,而且结识了许多朋友,并得到了极大的快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