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夺奖牌榜季军首相欣喜若狂 卡梅伦:不敢相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1:3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骆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当天下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唐宁街10号举行新闻发布会,庆祝英国取得奖牌榜第三位的好成绩,并介绍英国对继承和充分利用伦敦“奥运遗产”的计划。

  卡梅伦对英国运动员在本次奥运会的表现赞不绝口,说这是英国一百多年来在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像英国这样只有7000万人口的小岛国,竟然能取得奖牌榜世界第三的位置,远远超过了比它大5到10倍的国家,”卡梅伦毫不掩饰“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惊喜之情。

  谈到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奥运遗产”,卡梅伦说,本次伦敦奥运会首先拥有物质遗产,比如奥林匹克公园赛后将得到充分利用;其次是经济遗产,尤其在下届里约奥运会之前,同体育比赛项目相关的贸易合同将大量产生;此外,通过积极参与奥运会,人们将更愿意对社会承担更多责任,这是志愿遗产;最后,卡梅伦谈到体育遗产,他说英国政府已决定在未来四年中,每年对精英运动员提供1.25亿英镑资金支持,并改善英国学校对体育运动的态度。

  “我们已经开始举行年度学校体育竞赛,目前正在改写教育大纲,将在体育课程中加入竞技体育项目,我们还帮助学校和地方体育俱乐部进行合作,这些都是政府对在校青少年1亿英镑教育战略的一部分,”卡梅伦说。

  塞巴斯蒂安·科当天早些时候被卡梅伦任命为英国“奥运遗产大使”,他将就如何长远发挥奥运遗产作用为首相提出建议,尤其在如何实现通过举办奥运提振经济和商业方面。此前,英国政府提出利用举办伦敦奥运会达到取得130亿英镑经济收入的目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